<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3:30:49 Dec 05,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普遍获取信息国际日

28 九月

第74届联合国大会于2019年10月宣布,将每年9月28日定为“普遍获取信息国际日”(IDUAI)。在此之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2015年通过的第 38 C/57号决议已做出设置该国际日的决定,联合国决议进一步强调了信息获取的重要性。

2020年普遍获取信息国际日将重点关注危机时期的知情权,以及在新冠疫情危机期间以及随后通过宪法、法律以及政策保障公众获取信息对于拯救生命、建立信任、制定可持续性政策的优势。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政府间计划——国际传播发展计划(IPDC)全民信息计划(IFAP)——为所有利益相关方提供了一个平台和框架,使其能够参与到信息获取领域政策和准则的国际讨论中。这两项计划通过旨在加强开放科学、多语言、面向残障人士和边缘群体的信息通信技术以及媒介与信息素养的项目发展,为信息获取创造积极环境。

总干事致辞

我们在今年的9月28日这一天   首次庆祝联合国大会第七十四届会议所宣布的普遍获取信息国际日,就显得意义非凡。

—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普遍获取信息国际日致辞

下载致辞全文(PDF)

English Français Español Русский العربية 中文

2020年普遍获取信息国际日活动

为启动2020年普遍获取信息国际日活动,彰显年度主题。教科文组织将举办一场高级别在线会议,会议题为“获取信息–拯救生命,建立信任,传递希望!”,将于9月28日14:00(CEST)在网上举行。 在线会议将以教科文组织代表的发言开幕;它还将包括利比里亚和乌兹别克斯坦政府代表就该国际日的重要性所作的发言,以及联合国合作伙伴的参与,随后将进行公开对话环节。

国际会议延期

鉴于目前实行的卫生防疫措施,原计划在世界各地举行的多场活动将于线上进行。

在乌兹别克斯坦政府的支持下,我们计划在塔什干举办一场国际会议 。有关会议日期的更多信息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