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9:34:43 Mar 21,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妇女和女童参与科学国际日

11 二月

2015年12月22日,联合国大会通过第A/RES/70/212号决议,决定将每年2月11日设立为“妇女和女童参与科学国际日”,以彰显妇女和女童在科学技术领域发挥的关键作用。

国际日的庆祝活动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联合国妇女署牵头,并与旨在促进妇女和女童接触和参与科学相关的机构以及民间社会伙伴开展合作。这一天也是促进妇女和女童充分平等地接触和参与科学的良机。

性别平等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优先事项,年轻女性的支持,她们的教育以及她们充分表达自我想法的能力是促进发展与和平的杠杆。

从改善健康到应对气候变化,为了应对《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面临的系列重大挑战,发挥人才优势显得尤为重要。这意味着要让更多的女性参与这些领域的工作。研究多样性扩大了人才库,带来了新的视角、才能和创造力。这一国际日旨在提醒我们,妇女和女童在科学技术领域发挥着关键作用,应加强她们在这些领域的参与度。

公众可以通过 #女性参与科学# 话题参与讨论:

“为了实现真正的变革,性别平等政策和计划需要通过教育消除性别成见,改变社会规范,宣传女科学家的积极模范作用,并在最高决策层面提高认识。我们不仅需要确保女性参与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领域的工作,还要增强其领导和创新权能,并确保她们得到工作场所的政策和组织文化的支持,这些政策和组织文化可以保障她们的安全,考虑她们作为家长的需求,并激励她们在职业道路上不断进取发展。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和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普姆齐莱·姆兰博-恩格库卡在妇女和女童参与科学国际日的联合致辞

下载致辞全文(PDF):
English | Français | Español | Русский | العربية | 中文

最新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学报告》将于2月11日出版,以庆祝“妇女和女童参与科学国际日”,其中关于科学届性别问题的章节题为《聪明的数字革命需要包容》。该章节显示,虽然我们在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大多数技术领域仍缺乏技能人才,但女性依然仅占工程学毕业生的28%、计算机科学和信息学毕业生的40%。

完整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学报告:为了更智能的发展与时间赛跑》定于今年4月发布。该报告跟踪全球科学治理趋势和发展,每5年发布一次。即将发布的版本将关注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和第四次工业革命这两个焦点。

 

参与讨论

加入 #女性参与科学# 话题讨论,反对性别陈规定型观念,让更多人认识到需要时更多妇女和女童融入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我们提供了多语种社交媒体包,其中包含可共享的数据卡,鼓舞人心的引言卡和视频。

Past Commemor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