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24:29 Mar 27,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反对校园暴力和欺凌包括网络欺凌国际日

4 十一月

校园暴力和欺凌行为,包括网络欺凌行为,目前仍然十分普遍,并影响到许多儿童和青少年。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员国认识到任何形式的校园暴力都会侵害儿童和青少年的受教育权和身心健康,故将每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四定为“反对校园暴力和欺凌包括网络欺凌国际日”。该国际日呼吁各成员国、联合国合作伙伴及有关国际和区域组织,还包括社会各界的非政府组织、个人和其他利益攸关方共同参与宣传、推广和庆祝活动。

每个月中,几乎都有三分之一的学生在学校会被同龄人至少欺凌一次;同样比例的学生会受到肢体暴力的影响。校园暴力和欺凌大多由同龄人造成,但在某些案例中,教师和其他学校职员也会参与其中。迄今全球仍然有67个国家允许学校体罚学生。

暴力行为会带来对学业成绩、心理健康和总体生活质量等多方面的严重负面影响。经常被霸凌的孩子在学校里感觉难以融入的几率是其他学生的3倍,逃课的可能性则是2倍。他们的教育结果往往不如同龄人,中学毕业后也更有可能结束正规教育。

总干事致辞

"让我们谨此祈愿,祝愿这首个‘反对校园暴力和欺凌包括网络欺凌国际日’成为在世界范围提高认识的重大契机,让人们认识到校园暴力和欺凌这一危害的规模以及尽快终止这一危害的必要性。无论是学生、学生家长、教育界人士还是普通公民,打击校园暴力和欺凌,人人有责。"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反对校园暴力和欺凌包括网络欺凌国际日致辞

2020年国际日活动

Past Commemor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