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0:18:59 Jun 17,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

Status message

Access Denied: Please Login

​​​​​​​世界图书和版权日

23 四月

为何阅读空前重要

在过去的一年里,大多数国家都采取了隔离措施,人们不得不减少在外面度过的时光。事实证明,书籍是消除孤独,加强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扩大我们的视野,同时激发我们的思维和创造力的有力工具。 在某些国家,书籍的阅读量增加了一倍。

在这个4月以及一整年,抽出时间独自或与孩子们一起阅读至关重要。这是一个彰显阅读重要性,培养孩子们在读者道路上的成长,促进对他们文学的终身热爱并融入工作世界的时刻。

通过阅读并庆祝世界图书和版权日,我们可以与他人相互敞开心扉,无论相隔多远。借助想象力,我们可以畅游世界。

教科文组织鼓励你加入我们的世界图书和版权日挑战

你可以探索与众不同的新书籍主题、格式或体裁。 我们的目标是使人们参与阅读,并从中获得乐趣!为庆祝今年的世界图书与版权日,教科文组织创建了一个“书面挑战”。

书籍的封面非常重要,在我们的购买决策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对封面非常挑剔。疫情还提醒我们所有人,书籍和阅读对于营造舒适感和逃离现实的重要性,在过去一年中书籍帮助了我们所有人。看到与书名相得益彰的封面时,我们总是很高兴,因为好的封面可以成就或毁坏标题。

 

与全球读者一起参与世界图书日“书面挑战”!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教师和读者,以及整个图书业和图书馆服务业的工作人员,共同见证并表达自己对阅读的热爱。

我们还准备了一些材料供你使用,以帮助吸引各类读者、个人和机构。不管是打印张贴,还是在社交媒体上共享,或者在网站上发布,你的参与都将大有帮助!下载宣传工具包

我们接触到的人越多,可能帮助到人也就越多。

总干事致辞

"必须充分发挥书籍的力量。为此我们应该确保书籍获取,从而使每个人都能通过阅读有所寄托、体验梦想、学习知识并开展思考。"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世界图书和版权日致辞

下载致辞全文:

EnglishFrançais Español | Русский العربية | 中文

世界图书和版权日

世界图书和版权日是为促进享受书籍和阅读而设立。每年4月23日,全世界都会举行庆祝活动,以彰显书籍的神奇力量—— 贯通过去和未来的纽带,连接世代与文化的桥梁。在这一天,教科文组织和代表图书行业3大领域(出版、销售、图书馆)的国际组织选定一个城市作为世界图书之都,该城市将按照其规划举办一系列这一主题的庆典活动,活动时间持续至次年4月23日。

在世界文学界,4月23日是一个颇具象征意义的日期,数位著名作家如莎士比亚、塞万提斯、德拉维加在这一天逝世。当1995年在巴黎举行的教科文组织大会确定世界图书和版权日时,这个日子成为自然的选择。我们在这一天在世界范围表达对书籍及其作者的敬意,鼓励大家阅读。

教科文组织通过支持书籍和版权弘扬创造力、多样性和平等获取知识。教科文组织为此开展了全面的工作——从创意城市网络文学之都,到推动扫盲和移动学习,以及促进开放获取科学知识和教育资源。作者、出版商、教师、图书馆员、公共和私人机构、人道主义非政府组织和大众媒体,以及全球所有愿意参与这一国际日活动的人, 这所有利益攸关方的积极参与使得世界图书和版权日已经成为一个将全世界数百万人聚集在一起的平台。

Éditions précéden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