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0:29:55 Jun 21,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全球媒体与信息素养周

23 十月

一年一度的全球媒体与信息素养周是一项重要活动,让各利益攸关方有机会回顾和庆祝全民媒体与信息素养面取得的进展。

教科文组织同媒体与信息素养伙伴关系全球联盟呼吁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对全球媒体与信息素养周进行宣传。全球媒体与信息素养周与其各项专题活动(媒体与信息素养和文化间对话国际会议及青年议程论坛)一道,呼吁世界各地举办地方性活动,宣传媒体与信息素养与不同学科和专业的联系。

2020年全球媒体与信息素养周

抵制虚假信息大流行:众为众享的媒体与信息素养

由于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2020年全球媒体与信息素养周的各项专题活动将全部在线进行。

2020年全球媒体与信息素养周的主题强调,让每个人都在当今的传播、技术和信息格局中提高抓住机遇、化解风险的能力,是我们的共同利益所在。认识到这一点,有助于我们应对虚假信息,消除分歧。媒体与信息素养——全球公民教育一道——可以通过这种方式,用知识、技能、价值观和亲身实践使人们成为社会中具有批判性思维的公民,推进各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这些能力使所有公民都能参与媒体发展、获取信息和知识、享有表达自由,这对战胜虚假信息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