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1:57:17 Dec 27, 2021,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防治荒漠化和干旱世界日

17 六月

荒漠化和干旱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广泛影响到全球各地区。应对这一问题需要动员国际社会共同行动(特别是在非洲地区)。联合国大会于1994年12月通过第A/RES/49/115号决议,将6月17日定为“防治荒漠化和干旱世界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通过国际水文计划(IHP)和人与生物圈计划(MAB)来充分调动自身专业能力,对抗沙漠化和干旱。

旱地生态系统占世界陆地面积的三分之一以上,这类生态系统极易受到过度开发和利用不当的影响。荒漠化是指在干旱、半干旱和干旱的半湿润地区的土地退化,主要由人类活动和气候变化引起,荒漠化影响到的往往是最贫穷的人群。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方方面面的决定都会对土地资源产生影响。

每年的防治荒漠化和干旱世界日旨在提高公众对全球防治荒漠化工作的认识。这一独特的日子是要提醒大家,我们能够遏制土地退化。防治荒漠化和干旱世界日的纪念活动由《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牵头。

总干事致辞

“体现环境健康恶化的荒漠化和干旱,既加剧生物多样性的流失,同时也催生人畜共患疾病。这再次提醒我们,人类健康与环境健康密不可分。”

—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防治荒漠化和干旱世界日致辞

下载致辞全文(PDF):
English | Français | Español | Русский | العربية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