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9:36:56 Dec 25,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促进可持续发展,推动全球青年开发移动应用程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员Kydia和Doreen在南苏丹朱巴组织了第二次“青年手机”培训。

当世界正在积极寻找构建和平和可持续发展的新的方式的时候,鼓励青年的创新和创造力变得尤为重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青年手机”计划旨在增强青年的高技能和自信心,创造与本地相关的移动应用程序,以此来减轻长久以来的青年失业的压力。

 

教科文组织通过其地区办事处在全世界各地推出了一系列的活动。这其中包括情况分析报告(其观点主要以确定和支持地方推动的相关方案和举措为主),培训研讨会以及应用程序竞赛。

第二次移动应用培训闭幕式

20154月,教科文组织联合南苏丹Zain公司以及Dev学校(内罗毕,肯尼亚)共同举办了第二次“青年手机”的研讨会。在研讨会的闭幕式上,南苏丹青年的惊人创新首次亮相。本次研讨是第一次研讨会的后续活动,43名来自南苏丹的青年人,以全球知名的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USA)提供的应用发明课程为基础,就如何开发移动应用程序进行了培训。

 

Zain公司为第二次“青年手机”的研讨会捐赠了453G网络调制解调器,便于网络的接入。目前,网络接入依旧是苏丹南部面临的一个挑战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朱巴办事处举办的闭幕式吸引很多人的参加,并最终以一个令人兴奋的演示和六个与南苏丹相关的移动应用程序的共享将整个闭幕式推向高潮。另外,三个获奖学生也被授予了由南苏丹Zain公司捐赠的智能手机和装载了移动数据的3G上网调制解调器。

南苏丹Zain公司CEO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朱巴分部负责人在米幕式上讲话。

在闭幕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朱巴办公室以及国家代表,萨拉赫·哈立德重申了教科文组织的信念,即移动应用程序作为国家的各个部门互动交流的平台,可以为这个国家发挥重大的作用。并且,他也表示要进一步鼓励青年去开发应用程序,以赋予在南苏丹的残疾人更多的能力。

 

哈立德先生强调说“目前迫切需要为青年建立一个技术创新中心,特别是在南苏丹,作为一个实验室去研究并培养青年们对信息和技术的想法”。

出席闭幕式的嘉宾们都为青少年们所获得的开发移动应用程序的技能而感到惊讶,青年们展现和分享了在为期两周的训练中开发出的以下六个应用程序:

“你好,和平”手机应用

学英语 一款为成年人设计的线下英语学习应用,教南苏丹用户有关基本的英语读写能力。

 

Salaam - 一款和平应用程序,允许用户发送和平信息。这些信息只允许在手机里安装了此应用程序的用户浏览,使用web浏览器无法查看到这些信息。

 

了解南苏丹 - 一款智力游戏,可以测验用户对于南苏丹的了解。目的在于让世界和南苏丹用户更多地了解他们自己的国家。

 

急救信息 - 此应用提供了急救的一般步骤,并可根据用户的位置,帮助他们与最近的卫生所取得联系

 

道路安全 一款有关道路安全和交通法规的应用,帮助遏制南苏丹的道路交通事故。

 

农业信息 - 基于农民们的地理位置为基础的信息化应用。农民可以学习到有关培育优等作物的种植方法和生长条件/要求。这样做不仅可以提高产值,还可以在市场价格中整合信息,使农民可以以最优的价格出售他们的农产品。

青年参与者展示他的手机应用

一些合作伙伴已经表示出他们对于适应和使用这些由学生们开发的应用的兴趣。

 

教科文组织的“青年手机”计划着重强调了发展中国家所面临的“不寻常”的挑战:例如,像谷歌这样的公司注册,谷歌还没有将南苏丹作为一个国家注册在他们的应用程序商店。这样的注册是非常困难的,甚至是不可能的。在这方面,南苏丹Zain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巴塞尔先生表示他将请求谷歌为南苏丹开放其应用程序。他也进一步强调了发展移动应用的重要性,他说:“手机移动应用程序的开发是非常重要的,但更加重要的是,在发展的前提下,应注重这些应用程序的相关性以及内容。”

教科文组织朱巴办公室的教育部门在也将会在今后组织一个竞赛,以设计有关教与学的识字能力的应用为主题,并可供离线使用。通过移动应用设计的竞赛,年轻人可以在一个协作的环境中学习到重要的数字技能。

 

除了支持在南苏丹举行的竞赛,今年夏天,“青年手机”计划也与奥卢(芬兰)合作,运用其在海洋方面的开放数据,开展了一个移动应用程序的竞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目前正在尼日利亚,纳米比亚,肯尼亚,黎巴嫩和哈萨克斯坦进行“青年手机”计划的国家评估。此项评估将会显示出每个国家对于移动应用程序的培训需求和相关性。

 

 “青年手机”计划目前正和两个全球移动应用程序的竞赛合作。技术创新的挑战是每年的一个重大举措,来自超过30个国家的6000多名年轻女孩正着手开展一个为期3个月的培训课程,此课程包括应用程序编程,设计,市场营销,以及最终在硅谷创业的一个挑战。此外,教科文组织还支持由Telefonica(西班牙电信公司)赞助的“Mobile4Change”竞赛,积极为与教育相关的应用程序作出贡献。

 

若想了解更多有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手机”计划的信息,请关注我们的Twitter@YouthMobile_或访问我们的网站:www.youthmobile.org

第二次朱巴青年手机工作坊合影。 CC BY SA UNESCO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