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组织知识免费开放

在世界范围内建设和平、民主和包容的知识型社会是教科文组织的核心使命。为使全球知识型社会成为可能,信息的普遍获取是一个基本条件。然而,并非世界上所有地区都满足了这一条件。

为帮助缩小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差距,教科文组织决定通过推广 “开放获取倡议”和实施新的出版物“开放获取政策”来开启知识共享的新阶段。

“开放获取”使所有人都能够无障碍地获取科学信息,并不受限制地使用电子数据。有了这个机会,高昂的价格和版权将不再是科学知识传播的障碍。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地添加信息,修改文本内容,将其翻译成其它语言或者分享完整的电子出版物。

对于教科文组织而言,实施“开放获取政策”意味着打开通向数以千计的免费出版物的大门,使它们能够被更广泛的公众获取。此外,“开放获取”是一种清晰地介绍本组织核心情况、让每个人发现并分享教科文组织现行工作的新方式。如欲免费获取和使用我们的资源,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