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6:21:40 Dec 16,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COP21: 通过教育科学文化与沟通动员改变思想
27.11.2015 - UNESCOPRES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COP21: 通过教育科学文化与沟通动员改变思想

巴黎,11月27日——即将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上(11月30日至12月11日)将突出展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控制和适应气候变化所做的工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这个领域所做的工作将在COP21主会场勒布尔热的展区中得到突出展示。展示将由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于11月30日下午4时揭幕。届时将举办多媒体展及各种活动,集中展现教科文组织通过在分享气候相关科学知识、致力于水安全和海洋研究工作、教育提高对可持续发展的认识以及文化领域的工作帮助社会实现变革的努力。

 “改变思想,不改变气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COP21上提出的警句,也是这次大会成功的前提条件。博科娃女士认为“对抗气候变化是为一个更安全、更稳定的世界所作的最好投资。因此COP21必须成为一个转折点,要向民众、市场和私营部门发出清晰响亮的信号——我们社会的变革不可避免且已经在发生,而且这种变革是有益的。”

 COP21上教科文组织主办的以及其他与教科文组织相关的活动还有:

 12月1-4日:在教科文组织总部举办的“水与大城市国际会议”汇聚来自12个大城市的专家与代表。他们将就怎样适应气候变化以保证世界上最大组合城市的有效水资源管理交换观点和研究成果,这些城市2011年就容纳了全世界一半以上的人口。这次会议是和法国水研究机构ARCEAU 共同举办的。

 12月3-4日:海洋日(勒布尔热),将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各方会议(UNFCCC COP21)及更广泛层面提出海洋和气候变化议程。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联合国环境署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多个研究机构组织。

 12月4日,由法国教育部主办,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参与的部长级边会,总干事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教育部长将在会后发表声明。

12月7日:教科文组织总部,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重要发现:在这次持续一天的活动中(8.30 am to 5.30 pm),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文计划(IHP)和政府间气候变化专家组(IPCC)将在COP21 的框架内突出介绍最新IPCC评估报告(AR5)的重要发现。

 12月7日:地球到巴黎,与联合国基金和小皇宫博物馆在一起: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巴黎市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联合国发展署负责人以及主要环境活动人士将开启社交媒体活动。这次活动将让民间社团、商界人士、科学家、创新者和公民一起分享环境解决方案,向社会各界发出信号: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在解决气候变化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

http://www.earthtoparis.org/event

 

****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