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43:33 Dec 14,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欢迎联合国安理会关于青年、和平与安全的历史性决议

10 十二月 2015

un_sec_council_vote_688xp.jpg

© UN Photo/Amanda Voisard

121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欢迎联合国安理会关于青年、和平与安全的决议。由约旦发起的2250号决议强调青年人在建设和平和反击暴力极端主义上升趋势中的重要作用。

“我赞同让约旦提议联合国安理会关注青年人在建设和平中的重要作用的愿景,”伊琳娜·博科娃说,“这对于世界各地的全纳的可持续发展都非常重要。”

2015年8月21日在约旦安曼首届 “青年、和平与安全全球论坛”的开幕式上,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曾致辞,这次论坛提出了《安曼青年论坛》。此前4月23日约旦曾在联合国安理会上组织了一个辩论,阿卜杜拉二世王子殿下发表了开拓性的讲话。

现在共有约6亿青年人生活在脆弱的状态,例如冲突中、无法获得优质教育、公民参与机会或体面职业等。

“这是一个人权危机,也是安全的当务之急,”总干事说,“这就是为什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动利用教育阻止暴力极端主义,为青年人赋权反击网络上的青年激进化。我们必须加倍努力增强青年人在建设和平中的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