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3:08:56 Dec 17,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总干事欢迎 COP21 协议并强调改变思想不改变气候的要素
13.12.2015 - UNESCOPRESS

总干事欢迎 COP21 协议并强调改变思想不改变气候的要素

[Translate to chinese:] ©UNESCO /Pilar Chiang-Joo

巴黎,12月1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欢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国第21次会议达成历史性协议“COP21为改变人们的思想提供动力,帮助他们准备好适应新的经济和生活方式变化”博科娃说。

“改变思想,不改变气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COP21上的口号。大会期间组织的计划和专业意见被展示在一系列活动上,突出自然与社会科学、海洋研究、和教育与文化的潜力为实现9月份在联合国大会上采纳的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引入发展的新视角。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突出了新的全球意识和通过团结与共同行动保护地球的前所未有的承诺,”博科娃女士说,“我们必须在实施2030议程时推进这种精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愿景非常清晰:我们需要改变思想,而不是改变气候,利用我们在全球推广的言论与信息自由推动教育、科学合作、批判性思维和辩论,这就是实现我们共同的美好未来的一个议程。
总干事还强调COP21标志着我们在控制人类行为对环境的破坏上迈出新的一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希望与成员国合作支持国际行动,为在明年摩洛哥政府主办的COP22上取得更多进展奠定基础。
大会期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文计划(IHP)与气候变化国际专门委员会突出展示了将科学转化为行动政策和动员教育提升意识与推动变革的方法。
通过展示和各种活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提升了将海洋纳入气候相关政策的意识,因为海洋和森林一样,是地球上一个主要的氧气来源,也是全球气候体系的一个重要调节阀。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和人与生物圈计划组织了一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遗产地日,突出在世界遗产地、生物圈保护区和全球地质公园实施的一些针对气候变化的重要行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主办了一次大会,突出处于气候变化最前沿的土著领导人视角,分享对抗气候变化影响的土著知识体系,因为4亿土著人生活在已经受到全球变暖影响的区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坚信土著居民的声音必须被听到,因为事实证明全世界都可以从他们的传统知识和适应性中学到宝贵的经验,并找出新的方法实现可持续发展。
整个201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直与法国政府密切合作为COP21做准备。在五月份举办了商业气候峰会,七月份举办了“气候变化下我们共同的未来”国际科学大会。
联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体服务.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