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7:17:50 Dec 18,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海洋的重要作用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参与COP21的核心
04.12.2015 - Intergovernmental Oceanographic Commission

海洋的重要作用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参与COP21的核心

Ludovic Hirlimann - Jakobshavn Isbræ, 西格陵兰岛上的大型注出冰川

正值各国政府首脑齐聚巴黎参加2015年11月30日至12月11日的气候变化大会(COP21)之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努力引入并突出海洋作为成功协议主要因素的重要作用。

虽然海洋与森林一起构成我们所呼吸氧气的两个重要供给源之一,是全球气候体系的重要调节器,但海洋的问题在气候变化谈判中却相对缺失。IOC致力于通过在COP21期间举办十几场相关展示与活动改变这一趋势。

IOC为了动员和分享把海洋解决方案作为将要讨论的全球行动议程的一部分,将分三个层级参与COP21:

  • 会议中心(蓝色区): 为决策者和各国代表团专设的活动——有UNFCCC授权的人员方可参加。
  • 气候生成区(红色区): 针对非政府间组织、国际组织和科研机构等民间团体利益攸关者的活动——对公众开放。
  • 在巴黎举办海洋相关的平行活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和其他地方): 影片拍摄、新闻发布、研讨会等——对公众开放。

作为联合国系统内唯一一个完全从事全世界一切海域海洋科学研究的机构, IOC重点突出海洋科学与观察对研究与海洋相关的影响和问题的重要作用。无论是通过数据处理、早期预警系统或是辅助实施适应与减灾策略,IOC将协调国际科学合作,确保利用最先进的科学知识形成对气候变化的恰当理解。

气候生成区的三个旗舰活动尤其标志着IOC的参与:

  • 海洋与气候论坛 (2015年12月3日,10.30am-6.30pm) 将展示COP21上与海洋相关的目标和共同议程。不同利益攸关者群体——科学家、青年、经济界人士和决策者——将举办互动讨论,呈现海洋既是气候变化的因素,也是潜在解决方案的不同角色。
  • COP21上的海洋日 (2015年12月4日, 10.30am-6.30pm) 利用海洋与气候论坛上提出的建议和解决方案,引起政界高层重视在COP21上达成宏伟协议的重要性,展示海洋与气候方面的成功政策,并考虑进一步推动海洋与气候议程的具体步骤。
  • 海洋与气候时刻 (2015年12月10 日, 11am-1pm) 将成为COP21上所有海洋主题科学活动的后续,并把来自各成员国和联合国机构的代表与国际科学专家以及民间社团活动人士聚在一起重新强调为政策行动提出的重要科学建议。

COP21期间的所有IOC活动将展示2015年6月8日在教科文组织总部举办的世界海洋日庆祝活动以来数个月精心准备的成果。在同期举办的海洋与气候平台上,来自科学界、青年、民间社团、以及决策者和政府首脑等不同群体的1200名代表在为期一天的工作坊中交换意见,最终提出“海洋对气候的呼吁”,旨在团结所有利益攸关者关注把海洋纳入未来气候体制内的必要性。

“海洋是气候变化可持续解决方案的源泉。 我们的目标是突出这些解决方案,动员围绕他们采取行动,”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在世界海洋日上说。海洋的健康不是一个可选项,而是唯一出路,我们的未来由来于此。

更多信息: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