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7:23:17 Dec 26,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文化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sb_culture_03.jpg

© UNESCO

文化就是我们是谁,它塑造我们的身份。文化有助于减贫,为以人为本、包容和公平的发展创造条件。没有文化就没有可持续的发展。

将文化置于发展政策的核心位置是对世界未来的关键性投资,也是包含文化多样性原则的全球化进程成功的先决条件。

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就很多领域、尤其是文化领域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取得实质性进展,因为这是在涉及教育、可持续城市、粮食安全、环境、经济增长、可持续消费和生产模式、和平和包容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框架内第一次把文化纳入其中的国际性发展议程。

这种对文化前所未有的重视不仅是应联合国大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理事机构的要求,也是应各成员国在国家层面提出的需要。

从这个角度来说,通过在保护和推广文化与自然遗产以及文化和创意产业方面践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公约,实施教科文组织与其他联合国机构的合作项目,与各国政府加强合作将成为实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