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0:55:10 Dec 19,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教科文组织领袖论坛上呼吁所有文化的团结
18.11.2015 - UNESCOPRESS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教科文组织领袖论坛上呼吁所有文化的团结

© UNESCO/Nora Houguenade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先生出席教科文组织领袖论坛 - UNESCO, 2015年11月17日.

继11月13日巴黎恐袭事件后,奥朗德总统在教科文组织领袖论坛上第一次对国际社会发表演讲,做出坚持“自由、创造性和跨文化对话”的承诺。

11月16日至17日,在第38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期间举办的领袖论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政府首脑,大会由斯坦利·穆塔巴·斯玛塔先生 主持。

在纪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的这次 领袖论坛 今天下午的议程还将有:马耳他共和国总统玛丽·路易斯·科勒略·普雷卡和阿塞拜疆共和国总统伊利哈姆·阿利耶夫的讲话。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迎接了法国总统的到来,陪同到访的还有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米歇尔·萨班、文化部长芙勒尔·佩尔兰、以及主管发展和法语国家事务的国务秘书阿尼克·吉拉尔丹等。法国总统宣布:“我希望来出席大会,是因为你们代表了世界上一切文化的团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一个诞生于乌托邦理念并在巴黎安家的国际机构,还有哪比这儿更适合确认我们通过科学、教育和文化来团结全人类的坚定信念呢。 ”

奥朗德总统赞扬教科文组织为保护文化遗产和文化多样性发挥的重要作用。“是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人类的道德良知,它的支撑基础就是促进文化多样性,这种多样性确信是文化把人们与他们的历史与国土联系起来的,并承认每一种不同的文化都有平等的尊严。正如我们每个人都能给世界带来不同的信息,这种多样性反对一致性,促进选择和信仰的多元化,并把教育看作是全球解放的驱动力。”

法国总统接着强调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和促进文化表达多样性公约的重要性,今年正是这份公约签订十周年。

他还谈到了法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文化遗产地被摧毁后将实施的一些行动计划,呼吁建立支持濒危遗产的国际基金。

下午早些时候,美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尼克斯-海因斯宣读了美国总统奥巴马致大会的信,总统先生对巴黎恐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并感谢教科文组织“坚定致力于在全世界构建和平与宽容的努力”。他鼓励组织继续践行全球公民意识教育的宗旨,还提到今年九月联合国大会期间召开的反对暴力极端主义领袖峰会,并重申他打击暴力极端主义的决心和。

马耳他共和国总统玛丽·路易斯·科勒略·普雷卡今天下午也在领袖论坛上发言,强调文化和跨文化对话在武装青年人应对暴力和歧视方面的重要作用。她还强调,70年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宗旨依然如此重要,“教科文组织依然是国家间、区域间和全球范围内不同群体之间构建团结的重要机构,能够认真考虑理解人类面临的危机。”

阿塞拜疆共和国总统伊利哈姆·阿利耶夫呼应这一观点,他邀请国际社会加大对教科文组织的支持。“应把更多的时间和资源投入到传播和平文化中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正确的宗旨,真实的经验,和教育、文化、体育、沟通以及科学这样丰富的资产可以以最快最有效的方式制止冲突。

                                                   ****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