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0:58:13 Dec 19,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世界各国领导人与教科文组织共同纪念成立70周年,反对暴力和极端主义
18.11.2015 - UNESCOPRESS

世界各国领导人与教科文组织共同纪念成立70周年,反对暴力和极端主义

今天,来自世界各地的领导人聚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谴责恐怖主义,表达与教科文组织一起推动对话、教育和保护文化遗产多样性的决心。领导人们来到巴黎纪念教科文组织成立70周年,并对11月13日晚上遭受恐怖袭击的受害者们表示哀悼。

       此次活动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的一部分,大会是教科文组织的领导机构,由本组织所有会员国的代表组成,本次大会将于11月18日结束。     

      晚间被教科文组织授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称号的世界和平乐团演出前,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发表演讲,重申本组织将与法国和世界各地恐袭事件受害者站在一起。      “巴黎象征着极端主义分子最厌恶和恐惧的东西:一个热衷辩论和思想的自由国度里一座光明、自由的城市。极端分子惧怕文化,惧怕历史、惧怕文化多样性、惧怕它所代表的自由,生活和思考的自由。这就是他们摧毁巴尔米拉,摩苏尔和哈特拉的原因。这就是他们攻击记者,宗教团体和人们共同生活能力的原因。”总干事说。     

      总干事向毫不犹豫来巴黎演出的世界和平乐团的艺术家们表示敬意,“今晚,你们每个人坚持来到这里,来到这座光明之城,音乐之城,生活之城。今晚,我们团结在一起,对遭受攻击的受害者表示哀悼,对他们的朋友和家庭、对法国人民、对全世界所有人表达我们的同情和支持。

      演出结束后,在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了一个建筑视觉投影艺术展,向巴黎与全世界阐明教科文组织一直践行70年前的这一天通过的《组织法》,于人之思想中筑起保卫和平的屏障。今天,这一简单的宣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相关。      

      当天早些时候,第38届大会主席斯马塔先生在领袖论坛致开幕词时这样说“上周五发生了悲剧事件,今天,我们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标志下,在组织成立70周年之际参加这次论坛,是为了告诉全世界——人文精神不会被废止。人类对和平、宽容和共存的渴望必会重生。”

      保加利亚总统、喀麦隆总统、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总统、立陶宛总统、利比亚代理元首等在讲话中都指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其所在地区为打击极端主义发挥的重要作用。     

      保加利亚普列夫内利耶夫总统在讲话中强调:“恐怖主义的思想意识是不能用武器打败的,只能用更好的思想、更好的教育和更宽容的社会来战胜它。”[…] “只有团结起来反对全球恐怖主义,我们才能赢得战斗。”      

      “反恐战争与每一个把尊重人权和生命作为核心价值的国家都休戚相关。当今每一个国家都要做出自己的贡献,”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说,他指出他的国家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促进各民族之间的发展与和谐为最终目标的人文理想。”      

      利比亚代理元首阿吉拉在谈到利比亚人民在恐怖分子威胁下的悲惨遭遇时强调“利比亚重视文化多样性,宗教间对话与和平文化的重要性”,他再三指出教科文组织在解决当今世界的问题时所发挥的领导作用,并呼吁给予本组织更大的支持。     

      谈到恐怖主义和不稳定蔓延的时候,立陶宛格里包斯凯特总统强调“在教育失败的地方,激进主义和仇恨就会泛滥”,她呼吁加强国际社会的合作,促进和平、人权和民主。“持久的和平、可持续发展和消除贫困都依赖教育的可及性,”她补充道。      

      前南斯拉夫的马其顿共和国格奥尔基·伊万诺夫总统说“今天这个论坛是对恐怖主义和多样性敌人的回应,我们不能让恐怖主义战胜和平、自由和公正。”他呼吁教科文组织“帮助恢复全球秩序,用对话,尤其是文化间和宗教间对话取代独白”。     

      领袖论坛将于明天下午3:00—5:00继续举行,斯洛伐克共和国副总理、外交部长和阿塞拜疆总统,马耳他总统、法国总统将发表演讲。

                                                  ****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