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8:42:04 Dec 18,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征求咨询:修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科研人员地位的议案

© Flickr / Alain Bachellier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征求针对教科文组织关于科学人员地位议案修订的建议与评论。该议案从其1974年被采纳以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5个成员所全面认可。该工具创立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成员国制定和执行适当的政策框架为科学技术的生产所服务,其中目标包括支持科研人员和鼓励新人。可能的修订将允许其更好的反映当代的挑战和变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于201311月在巴黎召开了其第37次会议,已经决定开始一个能够导致修订原始文本的过程,为了去说明过去40年里的变化。目的是丰富目前存在且仍然有效的文件,使它更好的反映出今天有关社会与科学的担忧。

例如,该大会认为,重要的是建议能反映当今与科学治理和科学社会关系相关的伦理与监管的挑战,考虑到1999年关于科学与利用科学知识宣言2005年生物伦理与人权 普遍宣言,以提供与科学伦理相关的科学陈述作为科学政策的依据。

 

© Flickr / Novartis A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其合作伙伴和其他相关方征求咨询和评论。所有利益相关方均被邀请为原文的修改提供参考意见,或者提出什么不应被修改。

咨询和评论可以在2015年810前发送到recommendation.comment(at)unesco.org

 

协商过程将根据如下日程进行:

·         这是第二次公开征求咨询和建议。一直持续到2015年8月10日,由国际生物伦理委员会 (IBC)世界科学知识和技术伦理委员会 (COMEST)以及其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共同参与。

·         201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将进一步磋商。

·         2017年,任何之前协商出的与修改相关的建议将被传阅并最终被各成员国代表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39次大会上(2017年10月或11月)评估和讨论。然后一个改进后建议将被采用。

请注意,所有恢复必须简洁。本网页会在整个咨询期间将发布信息

下载议案

可提供版本有法语西班牙语俄语阿拉伯语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