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1:31:02 Dec 20,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移徙与融合的社会

Migrant worker © Flickr / kurtrwall

Migrant worker © Flickr / kurtrwall

教科文组织强调移徙中的人的面貌。在其主管领域内阐述人民移徙的影响,在人权框架内牢牢地嵌入了其干预。

 

根据联合国全球移民的新统计,世界上2013年有2.32亿国际移民——占世界人口的3%——他们居住在国外的世界各地。这使得国际移徙成为全球化的一个重要特征和国际议程中的一个核心问题。

 

迁移为所涉及的个人和国家提供了一系列机会。例如迁移可以使人们获得就业、技能和资历以及改善生活条件,且对于迁出国和迁入国来说,它是一个增长和发展的驱动。与此同时,作为一个过程,它也标志着巨大的不平等和严重的人权侵犯。因此如果想要使迁移的全部潜力得以发挥,且使其消极方面得以充分解决,需要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

 

教科文组织的贡献源于其通过教育、科学、文化、通信和信息推动和平建设、消除贫困、可持续发展和文化间对话的使命。教科文组织强调迁移中的人的面貌,在其主管领域内阐述人民迁徙的影响并借鉴有关人权原则和标准。与大范围的合作伙伴,包括政府间组织、民间社会团体和大学合作开展活动并提出方案,努力达到以下目标:

 

促进社会融合及包容移民的有利政策环境(例如印度内部迁移的活动);

 

了解迁移和教育之间的联系及跨文化的教育、人才外流/增益、学生的流动性和国际承认学历带来的挑战;

解决社会层面的气候变化和迁移,特别是关于治理、冲突、人权和国际法、性别平等、经济和人类发展以及公众健康。

 

与这些举措并行的同时,教科文组织积极参与全球移徙小组GMG的集体努力。该组织从20117月至20125月(见这一时期的报告)是全球移徙小组的主席。201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该小组筹备国际移徙和发展问题高级别对话做出了贡献,该对话于2013103日至4日是由联合国大会举办的。

 

教科文组织的迁移工作也在为第二次高级别对话出版的《国际移徙与发展:联合国行政首长理事会国际体系的贡献和建议》中的一章中有所强调。

 

 

 



出版物

Free Movement of Persons in the European Union and Economic Community of West African States

 欧洲联盟与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人员的自由流动
Kristina Touzenis

这项研究分析了欧盟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与有关人员自由流动的法律框架并在此基础上探讨如何推动或阻碍流动性。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