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38:44 Dec 20,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艺术教育

       艺术在绝大多数文化中充实着生活:功能、创造与学习密不可分。艺术具备以正式或非正式的方式发挥基础性协助作用的潜力,成为知识载体以及学习不同科目的途径。艺术教育的这一基本功能既不把艺术限制为一个辅助教育的工具,也不把目标仅仅定为使艺术成为课程中的主要内容或一门学习科目。
      教科文组织主要推广两种艺术教育方法,它们可以被同时实践且不需加以区别。“通过艺术/文化学习”的方法展示了我们可以怎样把现代与传统的艺术表现形式、文化资源及做法作为学习工具去运用。它旨在利用文化、知识及社会技能的丰富内涵,在广泛学科领域推动学科间的复合学习方法。
      “在艺术/文化中学习”的方法通过学习过程强调文化观点的价值,以及多元文化语言、文化间语言和对文化敏感的语言的价值。这一方法有助于培养对文化多样性重要性的理解,并优化强调社会和谐的行为模式。
      将艺术与文化实践引入学习环境的益处体现在个人和社会智力、情感与心理的平衡发展。这样的教育不仅加强了认知发展与生活技能的获得,如革新与创新思维、辩证反思、沟通与人际交往技能等,还提高了个人社会适应与文化认知的能力,使他们能够构建个体与集体身份,培养宽容、接受及欣赏他人的品质。其对社会发展的积极影响表现为培养社会和谐与文化多样性、防止单一化及促进可持续发展。

国际艺术教育周——2012年5月21日-27日

        首届国际艺术教育周于2012年5月23日在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众多艺术家、教育者、学者、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及国际协会参与其中。

 


 

网址:
2012年国际艺术教育周


专题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