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6:16:07 Dec 18,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美国共推通过教育防止暴力极端主义
07.11.2015 - UNESCOPRES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美国共推通过教育防止暴力极端主义

巴黎——11月6日,在第38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期间,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与美国副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在一个以“通过教育预防暴力极端主义”为主题的高级别活动上就相互尊重、公民参与和责任感发出强烈呼吁。这个由教科文组织和美国常驻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发起的活动在巴黎总部召开,得到了澳大利亚,奥地利,保加利亚,加拿大,法国,肯尼亚,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土耳其等国常驻教科文组织代表们的支持。

“没有人天生就是暴力极端主义者,”总干事说,“暴力极端主义者是后天因素造成的。他们制造毁灭和仇恨。我们必须用文化和知识予以回应。暴力极端主义者散布恐惧和分裂。我们必须用批判性思维技能、公民参与机会和跨文化对话能力来做出应对。”

布林肯先生强调,教科文组织作为人类共同守护者的角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我们要用植根于尊重,社会公正,文化多样性和批判性思维的世界视角武装青年人的思想,这样我们不仅可以应对激进主义,更可以从根本上防止其增长。”他说,“在21世纪,真正定义一个国家财富的是它所拥有的人力资源,以及使这项资源更富有创造性、创新性、积极思考、辩论的能力。”

他认为教科文组织的全球公民教育计划正在帮助各国教育部了解最新的教育方针、课堂课程和网上指导,可以改善基于思想交流的学习环境。

“我们最近注意到教科文组织通过发展教育防止暴力极端主义的决议获得了广泛支持,共有80个国家成为共同发起国,”他说,“教科文组织的指导仍然是国际安全和可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支柱。”

布林肯先生表示,美国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密切合作,与美国大屠杀纪念博物馆和南加州大学Shoah基金会一起共同开发一项动态数字化教育资源,帮助防止和削弱暴力极端主义的诱惑。

在与总干事进行双边会晤时,布林肯先生强调,鉴于本组织在应对诸如打击暴力极端主义和激进主义、保护新闻工作者、加强科技合作和海洋保护的基础性作用,与教科文组织的合作对美国意义重大。他断言美国仍然会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个充满活力的合作伙伴。

共有200人参加了这次活动,包括约30位教育部长和常驻教科文组织代表团的代表。活动中有一个由新闻周刊记者珍妮·德乔瓦尼女士主持圆桌讨论,肯尼亚共和国教育部首席秘书 Belio Kipsang先生、巴基斯坦Sabaoon中心主任Fariha Peracha女士、阿布扎比Hedayah执行副总裁Ivo Veenkamp等人参与了讨论,议题包括培养批判性思维、青年人中激进主义产生的温床和成因、以及如何加强国际合作来预防和打击暴力极端主义等。

活动遵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197届执行局会议所通过的决议,即把教育作为一种预防暴力极端主义的工具,这意味着教科文组织将在这一领域发挥主导作用。2015年9月,由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联合国主办的打击ISIL与暴力极端主义领袖峰会上,教科文组织防止和打击暴力极端主义的行动被认为是必要的,组织所采取的解决暴力极端主义预防性举措也被认为是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的一部分。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