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1:18:24 Dec 23,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发表声明呼吁美国继续为教科文组织提供支持
02.11.2011 - UNESCOPRESS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发表声明呼吁美国继续为教科文组织提供支持

© UNESCO / Eric Bouttier,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女士

巴黎,11月2日 -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11月2日就美国日前宣布拒绝缴纳会费一事发表声明指出,此举将对教科文组织在实现全民教育、为新兴民主政体提供支持以及反极端主义等重要领域的工作造成影响。博科娃呼吁美国政府、国会及人民继续为教科文组织提供支持,并希望最终寻找到一个解决资金问题的方法。

        博科娃在声明中表示,“美国是教科文组织工作中的重要伙伴”。依照美国的相关法律采取行动,拒绝向教科文组织支付会费及其他财政捐款,“将削弱教科文组织的有效性及其建设自由与开放社会的能力。”

        声明指出,美国提供的资金为教科文组织在许多国家开展教育、文化及传播和信息方面的重要项目提供了援助。这些项目包括:在伊拉克、 突尼斯和埃及创建并维持自由和富有竞争力的媒体;在其他一些冲突地区,教科文组织的扫盲项目赋予人们打击暴力极端主义所需的批判性思维技能和信心;此外,为保持阿拉伯之春的民主精神,教科文组织还对新闻记者进行如何客观报道选举的培训。

        声明还指出,教科文组织不仅是唯一受命捍卫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的联合国机构,也是唯一受命促进全球范围内的犹太人大屠杀教育的联合国机构。运用美国和以色列提供的资金,教科文组织正致力于开发教学课程,确保大屠杀永远不会被忘记。

        此外,教科文组织还主导着扩展基于海洋的海啸预警系统的全球努力。今年3月,当海啸袭击日本时,这一系统拯救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声明说,上述工作的价值得到了美国政府的承认。教科文组织对美国仍然保持其成员国资格感到欣慰,但同时“希望最终找到解决资金问题的方法”。否则,教科文组织目前的工作将难以为继。

        博科娃表示,“在这一经济危机与社会转型的时刻,我相信,教科文组织促进全球稳定和民主价值的重要工作,与美国的核心利益相符合。”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