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2:07:43 Dec 23,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03.11.2015 - UNESCOPRESS

挪威王子到访教科文组织,在70周年之际强调组织的重要性

© UNESCO/P. Chiang-JooH.R.H. Crown Prince Haakon of Norway and Irina Bokova, UNESCO Director-General (3rd November 2015).

正值教科文组织成立70周年之际,挪威王子殿下在第38届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中强调了教科文组织角色与宗旨的时效性和相关性。

“今天,教科文组织的角色和宗旨就像七十年前一样重要。教育、科学、文化、沟通和信息在这个人们越来越相互联系和依赖的世界上都是必不可少的基本要素。”他说。

哈康王子赞扬教科文组织在推动普及全民优质教育、促进自由、独立、多元媒体发展、以及在高速变化、日益复杂的世界上保护文化遗产和文化多样性等领域中发挥的领导作用。

王子强调了重视教育、捍卫言论自由和保护文化遗产在确保全纳、公平、可持续发展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核心作用。

上午早些时候,他与教科文组织文化部门的代表就保护文化遗产和组织发起的#为遗产而团结行动的必要性进行了交流,此外还与教育部门就可持续发展教育和全球公民意识的重要性问题进行了会谈。

哈康王子还出席了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主办的午间活动,签署安全学校宣言,这份宣言为各国承诺支持武装冲突中的教育提供了机会。




<- Back to: 教育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