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2:53:42 Dec 23,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19.05.2014 -

教科文组织特使彭丽媛女士呼吁国际社会努力解救被劫持的尼日利亚女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彭丽媛

教科文组织特使、中国国家主席夫人彭丽媛女士谴责劫持尼日利亚女学生的行径,呼吁国际社会全力解救她们。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早前在出席阿曼马斯科特全民教育大会时也谴责了这一“不能容忍的侵犯人权”的行径,要求各国加强合作,满足教育需求。

彭女士对女童遭到劫持感到震惊,她强调指出,“女童的安全和受教育权利应该得到保护”,“学生是我们的未来,学校是孩子们学习成长、追逐梦想的场所”。

她说:“身为母亲,我理解这些孩子们的家人焦虑担忧的心情。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我呼吁国际社会竭尽全力去解救她们,让她们平安地回到家中,回到校园。”

目前全世界针对学校、师生、特别是女学生的攻击事件有增无减,发生在尼日利亚的劫持是最新的事件。

彭丽媛女士因"其发展优质教育、帮助女孩和妇女自立自强和在减少教育不平等方面卓越的贡献,对人类发展和创造性的执著以及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目标和理念的献身精神"而被授予教科文组织特使




<- Back to: 冲突后及冲突后应对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