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6:06:51 Dec 18,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联合国科学咨询委员会说,科学是巴黎气候协议和可持续发展的核心
15.12.2015 - UNESCOPRESS

联合国科学咨询委员会说,科学是巴黎气候协议和可持续发展的核心

© UNESCO

继新近签订的巴黎气候变化协议后,联合国秘书长的科学咨询委员会聚焦利用科学与知识的全部潜力——包括社会科学和区域与本土知识——全面实现巴黎气候协议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召集,俄罗斯联邦在圣彼得堡主办的第4次委员会会议旨在最终完成“人类未来顶级挑战预测研究”,并就数据革命提供政策简报。此外,委员会将充实评估气候变化风险和科学在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中作用的未来简报。

委员会欢迎巴黎达成的气候协议成为国际社会通往可持续未来的坚定承诺,鼓励投资科学,帮助各国坚守低于2度的气候变化底线,并评估超越限度的潜在威胁。这种投资应支持研究和将科学应用于社会行动。

研讨会强调了减缓气候变化与健康、食品安全和其他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联系,并论证这些问题必须被共同解决。“我认为这些是同一个议程,”伊琳娜·博科娃在谈到COP21协议和2030议程时说,“是一个关于人权和尊严、关于消除贫困和可持续发展的议程,科学对推进这一议程至关重要。”

因此,有必要联结科研与创新,以便把科学转化为社会福利。联结两者之间的道路并非显而易见,科学、区域和本土知识体系必须相互学习,以便创造新的知识,并设计出适应环境的解决方案。委员会同时确认区域和土著知识的重要性,以及文化多样性作为可持续发展源泉和驱动力的重要性。

委员会的主要工作是就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科学技术和创新向秘书长和联合国系统提供建议。秘书长的科学咨询委员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组建,聚集了来自所有相关领域的学术力量,兼顾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和伦理层面。

2016年5月24-25日在意大利的里雅斯特举办的下一次会议上委员会将为联合国秘书长提供一份统一的报告。

相关链接: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