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2:05:03 Dec 23,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4.11.2015 - UNESCOPRESS

三个联合国机构联手推动女童与青年女性教育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人口基金与联合国妇女署的负责人在纽约联合国人口基金总部签订一项合作伙伴协议,通过教育为女童和青年女性赋权。

协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巴巴通德·奥索蒂梅因博士和联合国妇女署执行副主任亚尼科·格莱玛瑞克(代表执行主任普姆齐莱∙姆兰博-恩格库卡)共同签署。

“推动2030议程的落实需要各方协力更好地消除那些阻碍女童与青年女性实现她们潜能的各类障碍,”博科娃女士说,“这个合作伙伴关系将我们各方的优势结合起来,打破隔离与脆弱的恶性循环,确保青少年女性可以从符合可持续发展目标4要求的全面优质教育中受益。”  

恩格库卡女士断言“没有女童教育就不会有性别平等。”

“这项合作关系让我们为实现2030议程构筑了合适的条件,利用ICT促进高效学习,为女童和青年女性赋权,让她们具备通往富有成效的生活和实现自身、社区和国家更好未来的自信和技能。”

奥索蒂梅因博士强调确保女童的健康和教育,尤其是她们的性和生育健康与权力是2030议程的一个重要方面。

“女童面临着青春期的重大危机。太多的女童因为未成年怀孕和被迫过早结婚而无法完成学业。获取性和生育健康信息、服务和生活技能对女童自信安全的进入成年期至关重要。这项合作计划让我们把这个层面融入成为女童赋权和教育进步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从立法构架到课堂教育、性别敏感课程设置、性与生育健康信息、教育和服务、以及数据收集,新的合作计划将对教育中一直存在的性别鸿沟做出协调和协作的应对——尤其专注于10-24岁的青春期女童和青年女性。

广泛的证据表明中等教育对发展频谱和跨越几代人都会产生催化作用,这个计划关注点的选择也正是基于这些证据而确定的,包括控制童婚和早孕、提高健康和收入、和培养公民参与意识。

这项合作计划采用综合、符合生命周期的切入点,加强健康与教育领域的联系,增进性别与教育基础上的信息与知识。它还将利用信息与通讯技术的潜能改进教育的内容和普及,促进它们在提高收入、终生学习和实现公民权等方面的应用。

这个合作计划将重点在六个国家跟进:马里、尼泊尔、尼日尔、巴基斯坦、南苏丹和坦桑尼亚。目标是在过去五年中教育领域性别鸿沟最严重的20个国家实施。世界银行集团也是这个合作计划的伙伴组织。

这项合作计划是在2015年三月女性地位委员会第59次会议上宣布的,今天正式签署。

合作计划的四个主要内容:

1. 提高教育质量和相关性

2. 提升健康与教育部门的协力

3. 创造有利环境

4. 建设数据和实证库

 

媒体联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Roni Amelan, Tel: + 33 1 45 68 16 50
电子邮件: r.amelan(at)unseco.org

联合国人口基金: Omar Gharzeddine, Tel: +1 212 297 5028
电子邮件: gharzeddine(at)unfpa.org

联合国妇女署: Oisika Chakrabarti, Tel: +1 646 781 4522,
电子邮件:   oisika.chakrabarti(at)unwomen.org




<- Back to: 教育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