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2:14:08 Dec 23,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0.11.2015 - Natural Sciences Sector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世界地质公园新标志

© Reykjanes UNESCO Global Geopark/ Olgeir Andrésson Valahnjúkur, Reykjanes UNESCO Global Geopark.

11月19日,巴黎——2015年11月1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5个会员国批准了一个新标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这进一步彰显了国际社会认识到全面保护优秀地质遗产和景观的重要性。

该决定是由各会员国在11月3至18日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上做出的,大会是教科文组织的领导机构。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讲述了地球46亿年的故事以及塑造了地球并影响人类演化的地质事件。它们不仅展示出过去气候变化的证据,同时也让当地社区了解当今社会存在的挑战,以帮助他们应对如地震、海啸和火山喷发等灾害。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努力提高人们对地质多样性的认识,推广保护、教育、旅游的优秀经验。与“世界遗产”和”生物圈保护区“一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成为了一系列完整的可持续发展工具,帮助人们把全球视角和区域视角结合起来,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该标识的批准正式确立了它与地质公园自2001年起就建立了的联系。从那时起,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已经拥有120个成员。他们已经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员国和当地社区参与地球科学和地质遗产的一个越来越重要的工具。

第38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期间,成员国还签署了新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地球科学与地质公园计划(IGGP)”。这将促进组织更深入地研究今天地球科学所面临的社会挑战,也将赋予地质公园网络以新的国际意义。

****

媒体联系:Agnès Bardon,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闻服务Tel : +33 (0) 1 45 68 17 64, a.bardon(at)unesco.org

相关链接:

·         国际地球科学与地质公园计划(IGGP)

·         http://www.unesco.org/new/en/natural-sciences/environment/earth-sciences/

·         “国际地球科学与地质公园计划”章程
Français | English | Español (PDF)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地质公园”

·         http://www.unesco.org/new/en/natural-

·         sciences/environment/earth-sciences/global-geoparks/

图片https://flic.kr/s/aHskp921pd




<- Back to: 自然科学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