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2:17:38 Dec 23,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01.12.2015 - UNESCOPRES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召开“水、大城市和全球变化”国际会议

S.Borisov/Shutterstock.comView on central park in New York

巴黎,11月30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期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巴黎地区水文专家管理人员协会将于12月1日至4日在教科文组织总部举办“水、大城市和全球变化”国际会议。

自2011年以来,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中,超过一千万居民的大城市数量迅速增长。

实现这些大城市的水安全是一个严峻的挑战。除了人口问题,气候变化还要求我们在深刻变化到来之前做好调整和适应。

由于人口、物资、服务集中的显著特征,大城市尤其面临与水相关的危险,而这一危险又因气候变化而加剧:大规模的洪水、水源污染、水资源短缺等。面对这些困难,这些城市也聚集着大量的资源,包括技术、科学和人力资源,利于面对这些挑战。

这次“水、大城市和全球变化”国际会议将是来自全球各大城市的代表就这个问题交换意见的论坛,专家们也将展示这一领域的最新国际研究成果。来自不同地区的12个大城市*的个案研究也将在会上展现。

大会结束时将发表公开声明,呼吁建立一个分享和开发大城市水管理和气候变化适应计划的平台。

****

 

*孟买、布宜诺斯艾利斯、芝加哥、伊斯坦布尔、拉各斯、伦敦、马尼拉、墨西哥、纽约、巴黎、北京、圣保罗、东京

 

****

欲采访这次大会的记者需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认证

媒体联络: Pilar González +33-(0)1 45 68 16 86

md.gonzalez-meyaui(at)unesco.org

 

更多信息: http://eaumega2015.sciencesconf.org/

 




<- Back to: 自然科学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