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2:20:54 Dec 23,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4.10.2014 - Social and Human Sciences Sector

#青年政策至关重要 : 加紧全球青年政策讨论

© World Bank / Roxana Bravo

从2014年10月28日到30日,第一个全球青年政策论坛召开旨在推进青年政策发展的讨论和它的各层面全面有效落实。阿塞拜疆青年与体育部部长在阿塞拜疆巴库主持,论坛由联合国没秘书长青年特使办公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发展计划署(UNDP)、及理事会欧洲共同召集,并得到“Youthpolicy.org”的支持。

“2014年4月起,与2013年99个(50%)相比,198个国家中的122个(62%)有全国青年政策。所有大陆,与2013年56个国家(28%)相比,37个国家政府(19%)正在发展新的或者重新审定他们现有的青年政策,目前31 个国家(16%)没有青年政策。其中,14个在非洲、9个在亚洲、5个在美洲和3个在欧洲。”*

这些数字显示政府不断意识到对于政策和法律框架工作的需求。这些框架工作充分回应了青年人的需求、憧憬和要求。尽管这些不断进步、很多挑战仍然影响青年政策的有效性和包容性。

论坛建立在2000年及之后为了青年世界行动项目(WPAY),将700多名参与者召集在一起,其中包含来自各国政府、学术领域、青年组织、民间社团、联合国系统和多边机构的代表。

国家青年政策的角色关键在于为一个国家内所有与青年相关的项目和活动提供一个全面的视野。WPAY的十五个优先领域指出一系列由该15个优先领域覆盖的政策领域:教育、就业、饥饿和贫穷、健康、环境、滥用毒品、青年犯罪、业余时间活动、女孩和年轻妇女、青年在社会生活和决策中的全面有效参与、信息和交流技术、艾滋病毒/艾滋病、武装冲突和代沟问题。

以此视角看,参与者将通过三个不同镜头来讨论青年政策-主题、结构和地区-特殊性 – 以回应在这个工作领域全面和多利益相关方角度的必须性。该全球论坛,作为一个前所未有的服务所有利益相关方的平台,将审查在发展、实施、监督和青年政策评价领域不同级别的进步。参与者将监视学到的教训和好的实践经验、以及识别出依然存在且在前进中必须应对的代沟和挑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行动战略相吻合以及本组织在联合国系统内有关青年方面的广泛行动计划的投入,该论坛将塑造一个对于建立整合包容的青年政策发展的关键指导原则的共识,这将在定义需要如何认真采取青年政策和推进与青年相关服务青年的政策实施作为一个里程碑。该全球论坛与第8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论坛的提案相关联,青年参与者在发展包容性政策方面的重要性和确保青年参与到青年政策的发展中来。

在该论坛的后续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继续工作、与全球和地区合作伙伴合作,在青年妇女和男人的参与下,协助各国政府在制定和审查他们的国家青年政策时实施这些原则,该论坛的结果将透露第9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论坛的筹备以及其他涉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年轻人相关的倡议。

* 浏览 http://www.youthpolicy.org/blog/2014/05/state-of-youth-policy-2014/.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