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2:42:18 Dec 23,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05.11.2015 - UNESCOPRES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将奠定通往2030之路

© UNESCO/Nora Houguenade© UNESCO/Nora Houguenade2015年11月3日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开幕式

着眼于未来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今天开幕。这个两年一次的管理层大会将为教科文组织的未来发展确定道路。会议将审核助力实现2015——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项目和政策计划。

会议将于11月18日结束,在此期间,教科文组织将接待有史以来人数最多的政府首脑出席庆祝70周年的领袖峰会。

上午的开幕式上,有195个成员国的教科文组织大会 接纳蒙特塞拉特组织成为第10个准会员。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事件是挪威王子哈康殿下到访,他强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今天的角色和宗旨正如在70年前一样重要。

“今天世界面临着二战以来最大的难民危机,六千万人因战争和冲突而逃亡,我们应共同承担责任采取行动,”王子殿下说,“今天就像70年前一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处在团结和加强我们共同努力的最佳位置。”

第37届大会主席、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重申教科文组织对实现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承诺。他说“教科文组织在对话和和平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所有国家和文明之间在平等基础上的对话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因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一个变革和重组的时期。”

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埃及常驻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团长阿米尔响应了大会主席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承诺,提到了“深刻的变革不仅发生在社会领域,而且发生在组织活动和宗旨所涉及的各个领域”。回顾教科文组织在教育、科学、文化和沟通等领域中的角色时,他尤其强调了教科文组织对抗极端主义工作的重要性,“我们必须从根本解决这个问题,就是通过教育来解决。”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再次重申对组织七十年前创立时宗旨的承诺,她说:“教科文组织诞生的思想基础是相信如果和平和发展能够持续,它们必须深深地植根于人的思想之中。这个思想至今没有改变,而且在今天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上一直是我们行动的指南。”

下午各成员国在全体大会上选举纳米比亚媒体与信息技术部副部长斯坦利·穆坦姆巴·斯玛塔为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主席。

“在绝望时刻,人们呼唤教科文组织通过自身优势给世界人民带来远见和希望,通过教育——关于和平、包容、民主和人权的教育,通过科学——借助科学知识传播的发展提高对目前出现的前所未有的环境变化的应对能力,通过文化——架起不同文化之间沟通的桥梁、捍卫文化遗产、推动创造力发展,以及通过信息和沟通——通过信息和思想的自由流动。” 斯玛塔主席在他对大会所做的第一次发言中说,“毫无疑问,在这个充斥着根深蒂固的偏见与绝望的世界上,教科文组织始终是一座屹立着的希望的灯塔。”

                                                 ****

希望报道大会的记者需在线注册

获取更多信息,请查阅大会特别活动e-新闻 。




<- Back to: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