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6:41:30 Dec 16,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第一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2005保护与促进文化表达多样性公约影响力的报告发布
10.12.2015 - UNESCOPRESS

第一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2005保护与促进文化表达多样性公约影响力的报告发布

那些十年前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保护与促进文化表达多样性公约的国家是否在加速支持文化创意,促进媒体多样性,向发展中国家的文化产品开放他们的市场?这些问题都可以在12月16日(10 am – 1 pm, Room II)即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发布的《重塑文化政策:促进文化多样性推动发展的十年》*中找到答案。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05保护与促进文化多样性公约迄今已有欧盟和其他141个国家签署支持。这项法律文件影响了世界各地的许多政策,尤其是与电影业、出版业、艺术家的流动和区域影音制品的传播等方面。

《重塑文化政策》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一份关于公约在世界范围内实施情况的报告。不仅评估了文化与创意产业的发展情况,也考查了文化产品的贸易情况,尤其是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贸易情况。

报告给出了世界上不同地区倡议的例子:挪威设立艺术家收入保障,阿根廷为儿童提供优质电视节目,新西兰设立一个毛利电视台,以及科特迪瓦实施促进图书出版和阅读的政策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将与联合国特别报告员Karima Bennoune,瑞典文化与民主部国务秘书Per Olsson Fridh,世贸组织前总干事Pascal Lamy一起出席发布仪式。 

                                               ****

欲参与报道这项活动或获取报告的媒体人员须联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体服务部门获取认证许可: Agnès Bardon +33 (0)1 45 68 17 64, a.bardon(at)unesco.org

*在线视频: mms://stream.unesco.org/live/room_2_en.wmv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