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0:15:24 Dec 20,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可再生能源和替代能源

© UNESCO/ Saunier, Nadine
Solar energy (Israel)

 

能源挑战的全球性要求对当地可再生能源资源进行适当的管理和使用。因此,该计划可促进能力建设,激励科学知识和最佳实践的分享,促进能源政策的进步,支持试点项目并在必要时提供技术援助。

该计划的能力建设活动在“全球可再生能源教育和培训”( GREET)计划下得以实施。特别强调的是,在非洲建设一个可持续发展能源基地,以应对在该地区的能源需求。此外,该计划以推广可再生能源及能源效能技术的使用及实践作为主要手段,来帮助应对关于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挑战。

加强国家的能力和知识基础,聚焦于制度与人力资源,宣传和信息建设。关于培训活动,应考虑到针对不同层次的相关受众(如工程师,研究人员,技术人员,经营者,企业家,项目经理,决策者,终端用户,等…… ),以及可再生能源各种形式来开展进行。

科学知识和最佳实践的共享涉及科学知识、信息的直接交流,以及建立网络以提供数据,知识和最佳实践等信息。

改善能源政策,以及把它们转化为国家发展规划,包括国家/地区的行动计划及战略的发展。它还包括通过区域专家/决策者会议(包括部长级)促进合作以及最佳实践的交流,以及发展针对能源政策制定的信息工具和材料。

为试点项目提供支持,对可以利用额外资金的项目起到催化作用。在发展中国家的农村,例如太阳能发电这样影响当地发展的公共设施需要给予特别的重视。在技术援助方面,从提升当地能力到为国家体制和/或区域实体提供咨询服务和协助,以支持可再生能源的倡议。

教科文组织办事处参与该计划的实施。该计划也得到了如下帮助: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计划” ,包括12个已定的有关可再生能源的教席。

• “国际可持续能源发展中心” - ISEDC -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赞助的“第2类中心”,成立于莫斯科。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