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6:41:48 Dec 16,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我们有能力控制气候变化:选择在我们
08.12.2015 - Natural Sciences Sector

我们有能力控制气候变化:选择在我们

© UNESCO/ Pilar Chiang-Joo. 提升气候变化意识活动主要发言人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政府见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主席李恢成、尤巴索卡纳、施莱格尔、 布朗卡等。

“应对气候变化不仅仅是技术和政治层面的问题,而是一个伦理问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强调应该给那些已经在“提升气候变化意识:IPCC第五份评估报告重要发现”活动中感受到冲击的人赋权。这次活动12月7日在教科文组织总部由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文计划共同主办,关注将科技引入实际解决方案,以及教育和意识提升作为变革重要驱动潜力的问题。

IPCC评估报告为各级政府部门开发气候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并强调正在巴黎举办的COP21磋商。第五次评估报告认为人对气候的影响非常明显,我们越是破坏气候,我们就越是面临严重的、普遍的、不可逆的风险。“更重要的是,最新评估报告再次确认我们有能力控制气候变化,建设更好未来。”IPCC主席李恢成先生说,“选择在我们手里”,IPCC副主席尤巴索科纳先生这样补充,这次活动就是基于这种考虑举办的,下一次的评估报告将更侧重于解决方案。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都认为有效沟通的科学是吸引所有利益攸关者和为民众赋权的有力工具。“我们确信可持续性从学校开始”伊琳娜·博科娃说,“教育是传播新的看世界角度、新的公民行为方式的最好方法。”通过在科学教育领域的工作,作为可持续发展教育全球行动计划的协调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促进实现更绿色社会的社会变革中处于独特位置。

这一整天活动的第一部分主要是重点信息和最新评估报告发现的展示,包括物理科学、影响、适应和易损性、以及减缓等方面的发现。记者和媒体代表应邀参加了关于科学评估的传播和讲述科学故事的讨论。

下午是关于将科学转变为行动的辩论会,例如:帮助决策和政策利用关键科学发现等。像气候变化评估报告这样的技术报告的结论必须通过清晰可行的信息来传播。

最后的时段给了气候变化教育和可持续发展教育,这是对青年和未来一代的投资,他们毫无疑问将对减缓气候变化产生最大影响。

“教育、科学和文化是我们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最好工具” 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部助理总干事施莱格尔女士在闭幕辞中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以及世界各国的科学家们将继续为可持续管理我们的自然资源和尽可能广泛地分享我们的知识建立科学基础。

相关链接: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