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6:37:49 Dec 25,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教育助理总干事

Dr Qian Tang , Assistant Director-General for Education

Dr Qian Tang

        唐虔先生生于中国北京。1976年获山西大学教育学士学位。之后,他在中学做了两年教员,随后赴加拿大攻读硕士学位。1979至1985年间,唐先生获国家公费留学奖学金,攻读于加拿大温莎大学,先后获得运动生理学硕士学位和生物学博士学位。 毕业后,唐先生在中国驻加拿大(渥太华)使馆工作。1985年至1989年间,他在使馆教育处先后任二等秘书、一等秘书,主要负责促进中加高等教育领域的双边合作。

        唐先生任期结束后回国,自1989年至1992年,任中国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司综合处处长,负责中国职业技术教育体制的规划和政策的制订。1992年,他在陕西省科技厅任副主任。

        1993年,唐虔先生作为高级项目专家,加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部门职业技术教育处,并于1996年升为处长,负责全面协调和实施教科文组织职业技术教育计划等重要工作,其间,他成功地组织和安排了1999年4月在首尔召开的“第二届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在此次国际盛会中,唐先生荣任大会秘书长一职。

        2000年,他被任命为教科文组织教育部门中等教育与职业技术教育局局长,负责开展教科文组织在普通中等教育、科技教育与职业技术教育方面的计划和项目。从2001年7月至2005年6月,唐先生担任教科文组织教育部门办公厅主任。2005年7月,唐先生晋升为教科文组织教育副助理总干事,负责全面协调和管理教育部门的战略规划、项目执行、财务预算以及人力资源。2010年,唐先生被任命为教育助理总干事。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