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6:40:43 Dec 25,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14.10.2015 - Education Sector

教育权计划在巴基斯坦发起,意在将50,000名边远地区女童送进学校

UNESCO Pakistan - - Government Majid Primary School Mahal, Bagh, Kashmir. Outside classe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巴基斯坦政府正式发起为期三年的巴基斯坦女童教育权计划,支持国内边远地区女童更好地获取优质教育和技能。

10月8日在伊斯兰堡的计划发起仪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在视频致辞中说:“这项重要倡议表明巴基斯坦政府致力于支持把女童教育既当作一项基本人权,也作为实现人类发展与和平的突破性战略。”

这项计划由马拉拉信托基金支持实施,2014年博科娃女士与巴基斯坦联邦教育与职业培训部长巴立赫-乌尔-拉赫曼先生在伊斯兰堡签署了计划协议。计划将在随后的三年年中在入学率低、成人,尤其是女性,文盲率高、小学女童辍学率高的12个地区实施。

这个项目计划通过地方民间社团组织和社区层面的工作,帮助50,000名女童进入小学,提高她们的在校率,并通过提供更好的机会,更安全的学习环境和提高教育质量来提升学习效果。

博科娃女士说:“自2000年以来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世界各地都取得了显著进步——但在世界范围内仍有三千一百万女童失学,其中三百万在巴基斯坦。让我们共同承诺为她们提供接受优质教育的机会,为她们赋权让她们能全力为社会做贡献。”

“这对于实现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非常重要,新的目标确认接受教育是一项对实现一切发展的可持续性至关重要的人权。”

来自巴基斯坦联邦、省和地区各级政府、议会的官员以及来自民间社团、学术机构和发展合作伙伴的代表出席了发起仪式。

在作主旨演讲时,巴立赫-乌尔-拉赫曼先生表达了他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伊斯兰堡办事处在与教育部合作完成项目规划和选定实施目标区域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他说:“我们希望在课程、教学、课堂环境和学校设施方面在巴基斯坦教育系统实现标准化。政府认识到对现代教育体系的需求和要求,准备在国内所有学校引入教育信息化(ICT)。”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巴基斯坦代表詹森女士向巴基斯坦政府表达了真诚感谢。

仪式结束时来自拉瓦尔品第语法学校的一组学生表演了突出女童教育和女童赋权重要性的节目。

随后是分组讨论,来自俾路支省和开伯尔-普什图省议会的女代表和其他来自民间社团和学术机构的代表分享了他们对女童教育的看法。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的马吉·哈亚希卡瓦女士展示了后2015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全球视角,重点讲解了SDG4的具体目标和指标。




<- Back to: 教育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