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2:06:41 Dec 23,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06.11.2015 - Education Sector

新的全球教育议程呼吁绿色、性别平等的技术和职业教育

© Unesco/P. Chiang-Joo

11月5日,主题为“如何实现一个绿色、性别平等的技术和职业教育—后2015视角看挑战”的研讨会成功举行,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的边会之一。

该研讨会由“技术和职业教育之友”组织承办,这是一项由瑞典发起,旨在通过非正式网络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技术与职业教育的倡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教育助理总干事唐谦、瑞典教育部部长古斯塔夫·弗里多林等出席了研讨会。

在全世界范围内,人们日益认识到技术与职业教育的重要性。2014年,近7400万年轻人在寻找工作,然而来自私营公司的调查显示这些年轻人普遍缺乏教育和技能。

弗里多林先生表示令他感到振奋的是,在最近举行的教科文组织青年论坛上,代表们已经强调了技术和职业教育的必要性。他的国家和主张女权的政府已经在发展技术与职业教育上取得了很大进展,但是,妇女们的参与仍然显著偏低。

他说:“孩子们应该获取工具以发现自己的独特性。教育应被视为公益产品,这种教育应包括职业教育。”

博科娃女士高度评价了与“技术与职业教育之友”的伙伴关系,她说:“职业教育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一个人的能力。它能够向公众和社团赋权,能消除贫困。它能推动绿色创新和绿色增长。这对于即将到来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具有决定性意义。“

研讨会由瑞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安妮卡·马尔科维奇女士主持,与会的部长和代表们都分享了在后2015视角下如何应对技术与职业教育挑战的经验和想法。

此次研讨会特别聚焦绿色增长和性别平等,并强调了教育的普遍性和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关联性。

博科娃女士说:“随着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施,成员国已就未来15年的新愿景达成一致。教育正是这一愿景的核心。这不是指随便什么教育,是指优质教育,能够培养相关技能的教育。教育能够培养有益于可持续发展、全球公民意识与和平所需的思考及行动的新方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技术与职业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夏马尔·马祖穆达尔先生,利比里亚青年与体育部部长尤金·纳加比先生也出席了研讨会。




<- Back to: 教育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