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6:46:21 Dec 25,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历史

ASPnet
ASPnet participating countries 1953

ASPnet participating countries 2009

1953年教科文组织决定建立一个会员国学校实验学校协调方案,意图是“鼓励根据联合国及其专门机构的目的和活动以及根据世界人权宣言的原则来发展教育”。

最初,方案在15个国家的基层---33个学校中开启,50多年来,越来越多的教师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创造性,承诺为了世界的发展而加强教育的人文、文化和国际层面的工作,这一规模有限的倡议现发展为世界上最大、最独特的学校网络。

相关文件

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项目网络 (ASPnet):历史回顾 1953-2003  

全球工作评估   
2003年是项目50周年,为了回顾这一网络在加强教育的人文、民族、文化和国际层面的工作,项目进行了全球工作评估,以便找出网络的成绩与不足,并为未来有效开展工作指出道路。全球工作回顾总结指出,“联系学校项目网络具有独到的优势,能够有效地改善教育质量,通过加强和平、民主、权利、可持续发展和生活质量等方面来提高综合教育质量。”  

国家情况介绍2003
英国伯明翰大学国际教育与研究中心领导了全球工作回顾编制,目的是庆祝联系学校项目网络成立50周年,各地区组织了国家情况编制,项目各国国家网络的概要是全球工作回顾的一部分,被纳入国家情况文件,汇总了89个国家的575所学校,其中79.7%为公立学校,20.3%为私利,58%为中学,25.5%为小学,8.4%为学前班,5.3%为技校,3%为教师进修学院。样本总体上反映了联系学校类型比例, 因此,国家情况材料给出了全面的介绍。 

学校情况介绍2003 
‘一所联系学校应该是什么样子?’: 作为2003年全球工作回顾一部份,25个国家应邀提供了两所联系学校的详细情况,包括说明学校在网络中的层次和重点感兴趣的活动。学校的介绍是实事求是的,包含了一些学校面临的困难。一部分学校经费情况相对好些,但没有一所示所谓“精英”学校。所有学校都以四个项目主题开展活动,反映了对教科文组织理想(国际日、人权、民主、非暴力、文化间学习和保护环境等)的坚定信念。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