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2:12:23 Dec 23,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06.02.2013 - Education Sector

通过反对种族主义课程开展“尊重所有人”教育

© 教科文组织巴西——巴西里约热内卢“儿童希望”计划坎塔加洛中心的学生

可以开展“尊重所有人”教育吗?一项新的定位研究收集了有关教育尊重全世界所有人的政策、做法和材料。该研究确认了丰富学习者知识并提高对其他文化和民族认识的良好做法,确定了培养同情心、自信心、对待新经验的开放心态和行为灵活性等能力的运用。

        以上所有能力都有助于抵御仇恨、偏见、刻板印象、歧视及欺凌行为。与瑞士卢塞恩人权教育中心合作,作为教科文组织-美国-巴西“尊重所有人教育”项目所委托的正式任务之一,这项研究为未来编制反对种族主义、歧视和不容忍教材在内容、方法、可用性及进程方面提出了建议。例如,它建议一种鼓励学生运用其在学校和社区所学知识的教育方法,从而确保学习经验的可持续发展。

       教科文组织-美国-巴西“尊重所有人教育”项目于2012年1月发起,旨在通过加强相互宽容基础和培养对所有人(不分肤色、性别、种族、民族与宗教)的尊重,来促进反对歧视和暴力的教育措施。目前可以在网上获取英语和法语两个版本的研究结果。

        该项目咨询小组于2012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巴西巴西利亚召开第二次会议。这一会议由教科文组织、促进种族平等政策办公室(SEPPIR)、巴西教育部和外交部联合举办,国际专家们讨论了该项目的主要内容,如由专家起草的政策指导原则和教材,以及如何落实与相关国家及合作伙伴的试点项目。专家、国际与地方当局代表、非政府组织及巴西教师与教育者借此机会交流经验、分享建议。会议建议包括:促进与高等教育研究学院在研究、数据收集和政策制定者培训方面的合作,鼓励家庭成员参与教育活动,从而使学校成为代际沟通的桥梁。




<- Back to: 教育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