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9:54:20 Dec 22,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国际光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纪念现代光学先驱伊本·艾尔-海什木
10.09.2015 - UNESCOPRESS

国际光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纪念现代光学先驱伊本·艾尔-海什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举办关于伊斯兰黄金时代的科学发展和现代光学发明者之一伊本·艾尔-海什木(Al-Hasan Ibn Al-Haytham)遗产的国际研讨会。作为庆祝国际光年活动的一部分,这次会议将在9月14—15日召开。

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学者、科学历史学家和决策者将参加此次会议,研讨海什木的科技遗产、光学历史及光基技术的未来。研讨会将突出八到十五世纪阿拉伯科学家对现代科学发展做出的贡献,探讨今天光基科学技术面临的挑战。

伊本·艾尔-海什木是十世纪巴士拉(今伊拉克境内)的学者,他是科学实验方法论的先驱,被认为是现代光学之父。国际光年恰逢他的著作《光学》(Kitab al-Manazir)出版1000周年。

与研讨会同时举办的还有一个主题为海什木:对伊斯兰科学黄金时代的贡献” 的展览,展出阿拉伯学者手稿的复印件。

“光和光基技术国际年”(2015国际光年)旨在提高全球对光和光学技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作用的认识,以及它们对现代科学的重要性。

 

 海什木的科技遗产及当今知识型社会里伊斯兰黄金时代的科学发展将于914日上午1000至下午615915日上午900至下午700第二会议室举办。

海什木对伊斯兰科学黄金时代的贡献展览将于914日至25日在一号会堂的大厅举办。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