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7:17:15 Dec 25,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26.03.2014 - UNESCOPRESS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 XinhuaChinese President Xi Jinping and his wife Peng Liyuan

巴黎,3月25日,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将于27日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到访。这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教科文组织。

习主席夫人彭丽媛女士将陪同来访。随同来访的人员包括国务委员杨洁篪、外交部长王毅等。

访问期间,习主席将向各国驻教科文组织代表和各国驻法外交机构高官、商界领袖以及其它名人要客发表演讲,倡导尊重和保护文化多样性,强调文化间以及文明间相互对话和交流的重要性。

在演讲之后将举行一项命名仪式,习主席夫人彭丽媛女士将被任命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

中国从教科文组织创立至今一直是教科文组织坚定的支持者。中国是教科文组织的创始国,1946年11月4日即成为其成员国。教科文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教科文组织大会的主席一职目前就是由中国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席郝平先生担任。此外,中国一直是教科文组织领导机构---执行局委员。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说:“习主席的来访对教科文组织是莫大的荣幸。” 她还表示,习主席的访问预示着中国与教科文组织的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中国积极地参与了教科文组织所有领域的计划与活动。中国拥有45处世界遗产地,38项人类非物质遗产,32处人与生物圈保留地,9项“世界记忆“文献。此外,中国还有25个涉及植物生物技术、文化遗产资源管理和企业教育等众多学科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学教席。中国有200个教科文组织俱乐部,5个城市(深圳、上海、成都、杭州、北京)加入了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中国还批准加入了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公约》、《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保护和促进文化表达形式多样化公约》、《反对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公约》等13个公约。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