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0:20:38 Dec 18,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2015年6月8日世界海洋日:关注气候环境中海洋的重要角色
28.05.2015 - UNESCOPRESS

2015年6月8日世界海洋日:关注气候环境中海洋的重要角色

海洋和森林一样,在地球气候的调节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然而,国际气候谈判并没有对海洋给予足够的重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以及海洋与气候平台将今年6月8日“世界海洋日”的关注重点确定为海洋和气候之间的互动。而几个月之后,我们还将迎来12月份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女士将和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馆长吉勒斯·伯夫以及负责海洋和淡水领域工作的瑞典大使丽莎·斯文松一道,于“世界海洋日”这一天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启动“世界海洋日”活动。在这次活动中,科学家、决策者以及民间社会的代表将齐聚一堂,着重探讨海洋作为氧气的主要提供者和气候的调节者所发挥的作用和影响,并动员社会各界支持国际社区进行可持续性的海洋管理。

气候专家、海洋学家、社会科学家以及隶属海洋与气候平台的诸多组织的代表共将出席四场圆桌会议。会议探讨的内容主要讲集中在海洋酸化、气候变化所带来的社会经济方面的影响、海洋作为一种生态创新和公民承诺的来源以及气候谈判中海洋所处的地位。

 “世界海洋日”当天中午12:30还将举办一场新闻发布会(IX房间)。发布会之后将有三场圆桌讨论:气候系统中的海洋;气候变化对于海洋和社会的影响;海洋治理。而在当天下午,专家们还会一同检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校园*提交的建议书。

在当天活动结束之际,所有参与者将向几位出席了活动的政治领袖共同递交由筹备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的磋商者撰写的呼吁书,政治领袖包括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帕劳共和国总统汤米·雷门格绍、塞舌尔共和国副总统丹尼·福尔、巴巴多斯总理弗罗因德尔·斯图亚特以及法国外交部长洛朗·法比尤斯。

海洋与气候平台成立于2014年,由研究机构、非政府机构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国际海洋学委员会共同发起,汇集了法国和国际的行动者:科学组织、大学、研究机构、协会、基金会、民间社会、商业、国家和政府间机构。该平台致力于倡导海洋对于地球未来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确保在国际谈判中能够考虑到这一内容。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将于2015年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目的是达成新的国际协议,使得全球变暖升幅在两度以内。

                                             ****

媒体联络:Isabelle Le Fournis, UNESCO Press Service

Tel :+33 (0) 1 45 68 17 48, i.le-fournis@unesco.org

World Oceans Day brochure   

世界海洋日宣传册

More about the Ocean and Climate Platform   

更多关于海洋与气候平台的信息点击这里

Contact for the Platform

联络海洋与气候平台

presse(at)ocean-climate.or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校园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举办的众多主题会议之一,它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海洋学委员会以及欧洲冲浪者基金会(Fondation Surfrider Europe)、塔拉海洋考察(Tara Expéditions)以及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共同主办的。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