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8:10:16 Dec 18,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言论自由世界趋势报告发布,纪念终止针对记者犯罪不受惩罚现象国际日
02.11.2015 - UNESCOPRESS

言论自由世界趋势报告发布,纪念终止针对记者犯罪不受惩罚现象国际日

在纪念11月2日 终止针对记者犯罪不受惩罚现象国际日期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在巴黎、伦敦和纽约的多个活动上发布《言论自由与媒体发展国际趋势》报告,这个国际日创立于2014年。

这份报告按照总干事的要求,盘点各成员国自愿反馈率,获取各国采取行动阻止那些杀害记者和媒体工作者罪行逃脱惩罚的信息。

2014年,在59个有记者被杀害的国家中,有13个国家反馈了信息。2015年八月,在57个国家中,有24个国家反馈了信息,反映相关行动呈现可能的上升趋势。

与此同时,收到的反馈也显示出很高的有罪不罚率仍在继续。对有记者被杀害国家的反馈信息分析显示截至2014年底只有不足十分之一自2006年以来发生的案件受到判罚。

世界趋势报告也关注记者安全、保护数字时代的记者资源,互联网中介在培养网上自由和反对仇恨言论中的作用等问题。

它汇聚世界各地许多优秀研究者的成果,用总干事博科娃女士的话来说是“在这个言论自由尤为重要的时代给政府、民间团体、私营机构、学术人士和学生的一个参考。”

博科娃女士发表了终止针对记者犯罪不受惩罚现象国际日致词,此外,她还表示:“有罪不罚是有毒的——它会导致因惧怕报复而产生的自我审查,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缺少有意义的信息资源。”

博科娃女士将在总部(11月2日,3 pm)发布这个报告,瑞典文化与民主部长和美国国际组织事务局副秘书长都将出席这个活动。

作为巴黎活动的一部分,CNN记者、教科文组织言论自由与记者安全亲善大使克里斯蒂娜·阿曼普尔(Christiane Amanpour)将主持一个关于有罪不罚问题的讨论,中东地区《新闻周刊》主编Janine Di Giovanni 、印度尼西亚新闻委员会法律与规则工作组成员Chelsia Chan、欧洲罗伯特·肯尼迪人权中心执行主任Frank La Rue以及2013年在马里遇害的法国记者Ghislaine Dupont 的母亲Marie-Solange Poinsot等将参加讨论 。

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恩吉达将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发布《言论自由与媒体发展世界趋势》,发布活动与谢菲尔德大学媒体自由中心、国际笔会和捍卫言论与媒体自由的Article 19 (更多信息)合办,由英国议员Paul Farrelly 主持。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也将由希腊和立陶宛共同主办活动纪念终止针对记者犯罪不受惩罚现象国际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将在阿姆斯特丹、突尼斯、达累斯萨拉姆、阿布贾、阿克拉、蒙罗维亚、朱巴、伊斯兰堡以及加德满都等地举办活动纪念11月2日的国际日。(记者和编辑登录教科文组织终止针对记者犯罪不受惩罚现象国际日英文网站,还将获得一个新闻包。)
 

****

巴黎活动媒体认证: Djibril Kebe, d.kebe(at)unesco.org

伦敦活动媒体认证: Mehdi Benchelah: m.benchelah(at)unesco.org

纽约活动媒体认证: Ricardo de Guimaraes Pinto: r.de-guimaraes(at)unesco.org

*本报告10月30日上线:
http://www.unesco.org/new/en/world-media-trends-2015 (仅英文版)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