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7:18:43 Dec 25,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010-2011年工作规划

宣传计划  

     公众宣传局为整个教科文组织制订的宣传计划明确了各项优先主题、反映出这些主题的各项活动、两年期的活动安排、希望达到的目标以及使用的各种传播方式(互联网门户网站、媒体、出版物、活动等)。  

     本宣传计划包括在教科文组织各办事处和全国委员会的支助下,总部发起的各项活动以及总部外规划和开展的各项活动。为确保在总部外实施宣传计划,还将和各办事处和全国委员会组织各种培训和协调活动。

在线信息  

      互联网网站(www.unesco.org)凭借其优质、多样化的信息以及广泛的受众,已经成为本组织主要的信息工具。发展多语言内容仍然是在世界范围内增加门户网站使用人数的关键因素。将继续通过使用相关领域的最新技术发展门户网站,使其成为多媒体互动平台,以多种形式(文本、照片、音像节目)面向不同受众和群体发布信息。  

媒体关系  

      印刷报刊和电视等大众媒体是本组织对大众产生影响的主要途径。在线媒体目前正逐步缩小与这两种传统媒体的差异。  

      公众宣传局努力通过多种方式增加本组织的媒体曝光率:  

      ■ 向媒体发布关于本组织最重要行动的声明、新闻稿以及社论(多语言); 向记者提供关于规划优先事项的综述材料、照片素材以及相关报道;

      ■ 向电视台提供最能体现本组织成果的音像节目;

      ■ 在重大事件(提交报告、颁发教科文组织奖项)时,在总部和总部外组织说明会和新闻发布会,必要时动员本组织的名人合作伙伴(亲善大使、文学界和科学界名人)参加;

      ■ 在总部为会员国记者团举办新闻研讨会(与各全国委员会合作)。  

出版物  

      出版物是展示本组织信息和形象的重要媒介。出版物的制作和发行与规划开展的活动密切相关。实施出版物新政策是一项重大活动,其目的在于印制合理数量的出版物、进行严格的质量控制、出版物与计划的优先事项保持一致、实现出版物更好的发行以及对读者影响进行评估。这项活动需由公众宣传局、各计划部门、总部外办事处以及多家研究所(第1类)联合开展。  

 文化活动

     在各项目部门和公共或私营合作伙伴的支助下,公众宣传局负责组织各项文化活动(展览、音乐会、电影)以及参观总部的活动,以面向公众和媒体提升本组织的形象。根据掌握的资源,将优先举办能够展现宣传计划中的优先项目以及重大主题的活动。  

内部交流  

      内部交流主要通过四个方式开展,秘书处和常驻团的工作人员均可使用:

      ■ 每日更新的内部网;

      ■(每周发送两次的) 电子通讯《UNESCOMMUNICATION》;

      ■ 每周召开通报会以及“60分钟说服”辩论会,不同的部门在会上介绍其开展的活动,以促进有关战略性问题以及计划实际执行情况的信息在内部的广泛发布。  

本组织的名称和标识  

      教科文组织的名称、简称和标识是本组织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本组织机构做出的决定,使用教科文组织的名称、简称和标识,并对使用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合作伙伴方面,注意仅可在与本组织理念和计划有关的活动中使用本组织的标识和名称。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