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8:24:18 Dec 18,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庆祝非洲世界遗产基金成立十周年
13.11.2015 - UNESCOPRES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庆祝非洲世界遗产基金成立十周年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期间,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女士、第38届大会主席斯坦利·西马塔先生、非洲集团董事长简·马里·阿杜瓦阁下共同主持了一次庆祝非洲世界遗产基金(AWHF)成立十周年的边会,并宣布5月5日为“非洲世界遗产日”。

本次活动庆祝非洲世界遗产基金在过去几年里支持《世界遗产公约》在非洲的实施、维护非洲大陆丰富遗产的多样性这一身份认同和可持续发展的源泉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由于这种合作伙伴关系,非洲世界遗产基金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密切合作,在非洲地区成功组织了50多个研究实施2012-2017世界遗产行动计划的工作坊,重点关注提名培训、预备名单编制、风险防范、创业培训和传统的管理系统等。其他工作坊也已经支持了非洲自然计划、COMPACT倡议(引导当地社区参与世界遗产的管理和保护工作)、气候变化和可持续旅游。

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非洲世界遗产基金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经培训521名来自49个《世界遗产公约》缔约国的参与者,其中包括153女性参与者。

 “非洲世界遗产日”的宣布再次确认了非洲人民和国际社会共同致力于非洲世界遗产保护的承诺。通过批准《世界遗产公约》,各个国家承诺不仅要保护世界遗产,还要保护其免受自然灾害,武装冲突和非法贩运的威胁。

非洲世界遗产基金和教科文组织正为筹办2016年在非洲地区召开的首届区域性的“世界遗产青年论坛”和一次主题为“非洲世界遗产的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国际会议,作为1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查询www.awhf.net.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