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0:48:32 Dec 19,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70周年之际,会员国在大会上重申教科文组织的重要性
19.11.2015 - UNESCOPRES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70周年之际,会员国在大会上重申教科文组织的重要性

© UNESCO 大会主席斯坦利·穆塔巴·斯马塔

巴黎,11月19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11月18日闭幕,会议再次确认本组织在打击暴力极端主义和推动《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实施中应发挥重要作用,大会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管理机构。

大会期间,前所未有的大批国家政府首脑来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强调这些优先事项。纪念本组织成立70周年的领袖论坛(1116-17日)上,各国领导人多次重申在巴黎空袭后与法国团结在一起,并强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宗旨的重要性。

38大会闭幕式上,大会主席斯坦利·穆塔巴·西马塔宣布:“尽管我们的所在国正处于极端困难的处境,我们出席大会的会员国数量却依然超过以往。我认为这是一个强烈的信号,那就是团结起来,我们拒绝向压力、威胁和极端分子破坏稳定的企图妥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在闭幕式的致辞中感谢会员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她说这一点“在1113巴黎遭遇严重的恐怖袭击后显得格外有意义。这种暴力犯罪影响到我们所有人。它攻击我们最珍视的东西: 自由人权、每个人的尊严、和对一个人类共同体的归属感。”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选择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为他在1113日巴黎恐袭事件后第一次对国际社会发出声音的地方:“在巴黎安家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从诞生之日起就秉承通过科学、教育和文化来团结全人类的意志,还有哪比这儿更适合确认我们团结一致的坚定信念呢。

在这方面,大会通过了加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武装冲突事件中保护文化和促进文化多样性战略》。把保护文化遗产和文化多样性融入冲突地区和紧急情况的人道主义干预措施中。

继近期通过的以教育为工具反对暴力极端主义决议之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美国还在大会框架内主办了一场关于反对暴力极端主义教育的重要辩论。整个过程中,会员国强调了学校在推广反对极端主义和推广自由、宽容和不歧视等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

在《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教育的核心角色正是180多个国家在大会期间签署的《教育2030行动框架》的重点所在。

此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本可持续发展教育奖在会上首次颁发。

大会通过的一项《普及互联网决议》增强了知识和信息的可及性,大会还通过了《关于保护和获取包括数字遗产在内的文献遗产的建议书》。并把928日定为国际信息普及日。

在气候变化大会(COP21)前,大会要求本组织拟定一份《气候变化的伦理原则宣言:适应与减缓

大会期间的世界科学日上,新发布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学报告:面向2030》显示现在所有国家都把研究与创新看作是实现可持续经济增长和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因素。 对可持续发展的担忧还让会员国创作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地质公园标志,突出优秀地质景点的重要性。

在伦理原则的指导下,成员国修订1978年颁布的《国际体育教育,体育活动与体育运动宪章》,强调反对兴奋剂滥用体育暴力非法操纵比赛和腐败。

大会还接纳蒙特色拉群岛为第10个准会员,扩大了组织的普遍性。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