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3:10:44 Dec 17,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全球教育界采纳并发布教育2030行动框架
05.11.2015 - UNESCOPRESS

全球教育界采纳并发布教育2030行动框架

© UNESCO/P. Chiang-Joo2015年11月4日采纳教育2030行动框架

11月4日在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期间,总部举办的一次高级别会议采纳并发布教育2030行动框架(FFA)。

“今天,随着教育2030行动框架的发布,世界各国政府在如何把一个纸上的承诺落实为实际行动的方式上取得一致。”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在发布活动上说。

教育2030行动框架由七十多位部长以及来自联合国、多边和双边机构、各成员国、民间团体、区域组织、教育界、学术界、青年和私营部门的代表共同采纳。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上,部长和代表团领导分别发言,由教育权利特使Kishore Singh 先生和库克群岛总理Henry Puna 致闭幕词。

教育2030行动框架的形成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协商,它为各国提供了实施教育2030议程的行动指南,旨在推动所有利益相关方围绕新的全球教育目标和具体目标采取行动,提出实施、资助和审核教育2030议程的全球性、区域性和国家性方法,保障为所有人提供平等的教育机会。

“此前全世界从未就新的教育目标进行过如此深度的磋商,把所有观点都摆在了桌面上。也从未就实施一个新目标达成过如此具体的行动路线。”总干事说。

在今天活动的开幕式上,法国教育、高等教育与研究部长Najat Vallaud-Belkacem 说法国已经签署了议程的四项原则:免费义务优质教育的权利、肯定教育是一项公共责任、给成年人提供终生学习机会的必要性以及性别平等优先原则。

“指导我们政策的信念就是不平等不是命运的事。我们有责任采取行动,保障学生的背景不能决定它们的教育前景和未来机会。”她还强调了全球公民意识教育的重要性,提到学校在反对极端主义,推动树立自由、宽容和不歧视的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

教育2030行动框架的核心因素在今年五月韩国仁川召开的世界教育论坛上已取得一致,会议发布的仁川宣言代表了各国和全球教育界对一个单一教育议程的坚定支持,这个议程就是全面、宏伟、全纳、远大的教育2030议程。宣言委托教科文组织作为联合国负责教育的专门机构继续在领导和协调教育2030议程中发挥授权作用。

“教育2030制定了大胆的标杆……这需要新的资金,以弥补每年400亿美元的资金空缺,投资最需要的地方。我们需要每个国家都实现把GDP的6%用于教育的目标,”博科娃女士说,“我们需要实现把官方发展援助的0.7%用于教育的总目标。为了确保人人受益,我们需要更多、更有效的投资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教育2030合作召集机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人口基金、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官员办事处、联合国儿童基金、联合国促进性别平等和增强妇女权能署、以及世界银行共同举办。活动同时宣布国际劳工组织将成为教育2030的第八个合作召集机构。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