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1:09:05 Dec 26,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跨大西洋奴隶贸易

© UNESCO

跨大西洋奴隶贸易在世界贩奴史上与众不同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

  • 持续时间——四个世纪左右
  • 受害人群:非洲黑人男性、女性和儿童
  • 由此产生的知识合法化——反黑人思想与其合法形式的发展:声名狼藉的“黑人法令

奴隶贸易作为商业和经济活动,极端的体现了某些不同的历史背景和地理环境因产生交集而带来的后果。奴隶贸易跨越了众多地区和大洲:非洲、美洲、加勒比海、欧洲,以及印度洋地区。

跨大西洋奴隶贸易时常被视为第一次全球化浪潮。法国历史学家让米歇尔·徳沃认为,存在于16世纪到19世纪的奴隶贸易以及随之产生的黑奴制度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也是持续时间最长的悲剧”之一。

跨大西洋奴隶贸易是历史上最大的流散事件,也是促进18世纪世界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数百万非洲人民被逐出家园,并被运往美洲大陆变卖为奴。

三角贸易
跨大西洋奴隶贸易时常被称为三角贸易,连接了三大洲的经济发展。大约有2500万到3000万男人、女人,以及儿童被迫离开家园,在各个奴隶贸易系统中被贩卖为奴。单就跨大西洋奴隶贸易而言,大约有1700万人口被迫背井离乡。这一数字并未包括在船上以及在与贸易相关的战争和冲突中丧生的人。

贸易的过程分为三个步骤:首先,船只载有用于交换奴隶的货物,从西欧出发,驶往非洲。到达目的地后,船长用船上的货物交换被俘的奴隶。当时,武器和火药是最主要的商品,而纺织品、珍珠等其他制品以及朗姆酒的需求量也很大。达成这一交易可能需要一周时间,也可能花上几个月的时间。第二步是横跨大西洋。非洲人被运往美洲,接着被贩卖至美洲的各个角落。第三步则是将美洲与欧洲连在了一起。贩奴者从美洲带回的大多是由奴隶生产的农产品,主要包括糖、棉花、咖啡、烟草和大米。

这一循环需要约18个月的时间。为了尽可能运送更多的奴隶,下等舱往往被拆除。西班牙、葡萄牙、荷兰、英国以及法国是当时主要的三角贸易国。

更多信息: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