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0:56:09 Dec 26,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Previous
###IMAGE###

###TITLELINK###

Next

教科文组织正在变革

伊琳娜·博科娃自2009年被选为总干事起便开始了改革历程 。她的愿景:使教科文组织更加相关并更可见。她知道在她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的时间里,教科文组织需要更多关注,其行政程序需要跟严格。但作为一个领导者,如何改变自二战结束以来的现代化官僚模式?
总干事从训练教科文组织不同工作领域的专责小组作为改革的开始,她还决定对教科文组织实施独立外部评估(IEE)。独立外部评估与专责小组一起构成了改革的设想方案,并于已提交到执行局特设工作组,团队工作发展出86项建议,沿着以下5条主线推动根本性的改革。

  • 聚焦组织工作; 
  • 在其领域内提供更有效的项目方案;
  • 定义教科文组织在联合国系统内的利基;
  • 发展合作伙伴关系; 以及
  • 精简管制。

变革正在进行中。这次演习反映了教科文组织在世界范围内对于推动其有效地位的强烈愿望- 使其与联合国系统联系紧密,并在其影响力下提供更多发展援助。

教科文组织遭遇了金融危机。美国在巴勒斯坦的投票之后拒绝缴纳会费,教科文组织失去了22%的预算:1.6亿美元。突然,教科文组织不得不在筹集资金的同时削减开支以继续推进改革。有一段时间情况十分危急:可自由支配开支突然中断。旅行和顾问的开支削减了70%以上,设备开支削减了64%。教科文组织设立了紧急基金,筹集了7500万美元,收支才得以平衡。

这在当时并不容易,很多人认为这些削减会阻碍改革,但结果并非如此。这两项倡议以某种方式相互支持。今天,一揽子改革方案86项建议中的65项已经得到实施。教科文组织现在在总部和外地都更加专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已授权教科文组织领导教育和科学领域的新倡议。执行局已经提名伊琳娜·博科娃继续担任总干事。因此,改革还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