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17:29 Dec 26,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16.04.2013 - UNESCOPRESS

埃塞俄比亚记者利约特•阿莱穆荣获2013年教科文组织吉列尔莫•卡诺世界新闻自由奖

© IWMFEthiopian journalist Reeyot Alemu wins 2013 UNESCO-Guillermo Cano World Press Freedom Prize

被监禁在狱中的埃塞俄比亚记者利约特•阿莱穆(Reeyot Alemu)成为2013年度教科文组织吉列尔莫•卡诺世界新闻自由奖获得者。一个由媒体专业人员所组成的独立国际评审委员会推举阿莱穆女士,以表彰她“非凡的勇气、反抗及对言论自由的承诺”。

       评审委员会注意到利约特·阿莱穆为大量独立出版物所做出的贡献。她以批判性的眼光书写政治及社会事件,并聚焦于贫穷的根源与性别平等。她曾服务于好几家独立媒体。2010年她成立了她自己的出版社,并创办了一份名为《变化》的月刊,这两者随后都被关闭。2011年6月,阿莱穆女士作为全国性周报《费塔(Fetah)》的一名固定专栏作家遭到逮捕。她目前正在卡里提(Kality)监狱服刑,刑期五年。

       教科文组织吉列尔莫•卡诺世界新闻自由奖由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于1997年创立。该奖项每年在5月3日世界新闻自由日庆祝活动举办期间颁发。今年庆祝活动将在哥斯达黎加举行。

       这一奖项每年颁发一次,用于表彰那些在世界各地捍卫并/或促进言论自由,特别是那些冒着危险进行此类活动的个人或组织。候选人由教科文组织会员国以及在新闻及言论自由领域活动的区域和国际组织提名。获奖者由一个国际评审委员会推选产生,评委会的成员由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任命,任期三年,其任期可延长一次。




<- Back to: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