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2:46:32 Dec 23,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和平与人类安全

©Carl Michael George 和平纪念碑

        在和平与安全的环境中生活是人类尊严与发展的基础。由于可持续发展与人类生活方方面面息息相关,可持续发展的教与学必须从社会、经济、环境和文化等角度出发。《里约环境与发展宣言》的27条原则强调了和平与人类安全,第25条原则指出:“和平、发展和环境保护是相互依存的和不可分割的。”
        教育对于实现获得和平共处的能力极为重要。它有助于预防那些阻碍可持续发展前进的风险与冲突。借助教育,还能在暴力冲突后重建一个更加有可持续性的社会。通过“学会共同生活”,学习者可以获得关于沟通、合作与和平的知识、价值观、技能及态度。可持续发展教育还能帮助培养尊重差异性及多样性并筑建社会宽容的能力。

教科文组织可持续发展教育与和平与人类安全

        通过联系学校项目网络的“跨大西洋贩奴项目”,教科文组织致力于让青年学习与了解历史,使他们具备构建一个更具可持续性的未来的能力。该项目打破了对这一部分历史的沉默,向年轻人充分解释了跨大西洋贩卖奴隶行为的起因。

        它旨在通过教育交流、分享最佳实践、编写与发行教材,提高人们对“跨大西洋贩奴行为”以及现代奴隶形式和种族主义等的原因和后果的认识。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教学强调“贩奴行为”的社会、文化及经济影响,尤其是它导致的痛苦。它面向三大地区(非洲、美洲/加勒比地区及欧洲)100多所学校的中学生。通过这一项目,学生将学会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创造一个没有不公、歧视和偏见的世界做出贡献。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