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2:21:43 Dec 23,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18.11.2015 - UNESCOPRES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修订国际体育运动宪章,确保并促进参与体育运动

©WFSGI

巴黎,11月1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在11月3日至18日期间举行的第38届大会上肯定了体育对发展与和平的重要作用,修订并通过了《国际体育教育,体育活动与体育运动宪章》。

 

 “新版宪章的采纳标志着从承诺到行动,从政策到实施的转变。它为新的国际体育政策辩论定下基调——今后将会更专注于经验交流、体育教育和训练项目、能力发展以及倡导宣传等。这也是明确认可了体育教育是促进性别平等,社会包容,反对歧视以及可持续对话的重要驱动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女士说。

 1978年通过的原宪章体现了世界精神,新修订的国际体育运动宪章在此基础上体现出过去37年间体育运动事业的重大发展,强调了体育活动对健康的好处,纳入了残疾人,增加了保护少年儿童,体育对发展与和平的作用,以及反对兴奋剂滥用,体育暴力和非法操纵比赛,保护体育运动的纯洁性等内容。

 1978年通过并在1991年小幅修改的原宪章是第一部基于权利的体育文件,宣布“体育教育与体育运动是全人类的基本权利”。

 新版宪章的通过是国际社会促进体育运动成为和平与发展催化剂和加强体育教育的再次承诺。新版《国际体育教育,体育活动与体育运动宪章》为动员保护体育运动的纯洁性提供了框架,同时支持制定更广泛的政策促进基层体育运动的发展。

 来自政府部门、体育机构、学术界以及非政府组织的专家参与了这次新版的修订。新版宪章中包括部分来自政府间体育运动委员会(CIGEPS)及其常设协商理事会(PCC),以及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的意见,它是对柏林宣言的增补。在第五次世界体育部长大会上,来自121个国家的600名与会代表通过了这份宣言。

更多关于新版《国际体育教育,体育活动与体育运动宪章》的信息请登陆 en.unesco.org/sportcharter.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