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3:15:39 Dec 27, 2015,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战略

Schoolchildren in class, Ethiopia

©UNESCO/Niamh Burke
Schoolchildren in class, Ethiopia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使命是促进教育这一基本人权,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政策对话、知识共享以及加强能力建设。

教科文组织协调全球实现全民教育目标,同时也是“联合国扫盲十年(UNLD)”、“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十年(DESD)”及“合国艾滋病划署艾滋病毒/艾滋病教育问题全球倡议”等活动的牵头机构。

全民教育合作伙伴关系工作组负责协调全球为实现全民教育目标而采取的行动。协调工作的重点包括:

促进建立伙伴关系— 只有在政府、双边机构、民间社会团体及私营部门间建立起广泛的合作关系的情况下,方能实现全民教育。教科文组织促进各方开展对话,确保各方行动紧密关联,相互协调。全民教育指导委员会全球全民教育会议机制让相关各方能够评估进展、制定策略,以应对各国面临的主要挑战。

动员资源— 仅仅依靠国内资源不足以实现全民教育。教科文组织充当协调者的角色,通过高级别宣传活动(如八国集团G8)让教育成为政策议程的重中之重,同时促进和支持南南合作、公私营伙伴关系以及其他机制为教育事业调动更多资源。

确保有效利用援助— 在国际社会努力协调有效援助(参见组织-展援助委方面,教科文组织强调基础教育建设的重要性,促进国家层面各方援助的有效性,为规划和监测工作收集数据,同时与捐助方及各国主管部门商讨全民教育优先事项。

交流与宣传— 确保整套全民教育议程在国际、区域及国家层面引起高度关注,以维持各方政治承诺及政治势头。具体措施包括与媒体开展紧密合作,促进各国知识共享以及鼓励机构间更好地开展信息交流。

监测进展— 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每年发布全民教育全球监测报告》。作为一份独立出版物,《报告》跟踪全民教育目标实施进展、国际教育援助趋势以及分析实现全民教育目标必须应对的主要挑战。每版《报告》聚焦特定的主题(例如婴幼儿教育、性别、扫盲、教育质量及治理)。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为报告提供各项教育指标的国际可比数据。

能力建设— 国家层面规划及管理教育系统能力的培养,是向全民教育目标迈进的关键。这项工作由科教文组织教育处下属的业务司、教育划研究所及各地区办事处负责开展。请参阅科教文组织教育计划及政策网页。

页首